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November 15, 2016

思维,心态之区别

上个星期六,一如往常的跟一班朋友玩桌游,就玩《现金流》。之后我就解释了一下,他们也问道,如何培养心态和思维。至于这个课题,我也已经写了,就不再重复了!

而昨天,我则看到了一篇文章,就是如何区别穷人和富人的心态及对钱的思维。有兴趣的朋友,请点击这里看原文!

首先里面说到就是省钱的态度。千万别以为有钱人就是奢侈的!他们是最精打细算的,而且要符合成本和利润的。其中一个很经典的问题就是:

假设你买的一只手表为25块,但你知道只要你走过5 个街区的商店,可以节省多5块。你会去吗?

那么假设你要买一只手机,价钱为2005块。同样你知道你只要走去5个街区的商店,也可以省下5块,你会去吗?

基本上第一个问题,很多人都去;而第二个则不去。虽然两者都是省下5块钱!为什么?我就不在这里揭开答案,不如你自己问自己吧。

第二个课题就是提升自己。说到这个就是目前很多人的写照了!我经常试探性的问,最近你们在干什么啊?当然有些是很争气的创业,一些则上课等,只是绝大部分都是无所事事,等待机会!

得空就多阅读,而不是刷面书;看电影则挑些有意思的,能帮助自己思考,反省,启发的,而不是看了后觉得没什么了不起的。所以有时我看了一部烂片,我真心觉得消耗了我宝贵的生命而觉得难过!

提升自己的方式其实有很多,从兴趣入手,说不定你就是达人哦!

最后的结语简直是一针见血!根本不是钱财决定你的财富,而是思维决定!道理其实很简单,要是你没有理财或富人的思维,给你天降横财,很快你就打回原形;反之你即使没有钱,但不久后你依然可以过得不错,之后再度变成有钱人!

最近看到新闻说,年轻人不是不想理财,而是没财可理!我心想,真的吗?真的如此吗?

看看餐厅里,坐满的几乎都是年轻人;估计双11 肯定也是年轻人买得最多吧?咖啡厅就更不用说了。不是无财可理,只是消费有些高,加上生活费高涨,所以看似无财可理!

要是有这种心态,则可以肯定会变成月光族!记得10% 原则吗?无论多难,留下10%,之后就会看到彩虹!只有开始做,才有机会啊!

希望各位真的能好好的把玩思维和心态的重要性,你才会看到改变的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