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November 11, 2016

Jason Bourne 5


无论各位是否对大选成绩感到失望都好,日子还是要照过的。那么今天就来点轻松的,聊电影吧。

是的,Jason Bourne 回来了!之前觉得他的三部曲是最好的,岂知居然有第四部,也是我唯一没有看的,因为主角换人了。结果这次换他回来,也算是圆了我一个心愿啦。

这次的剧情焦点主要是他之前参与的秘密计划,被一位骇客取得资料,想要帮助他。可是,政府每次就想,既然跟Jason 扯上,那就直接干掉他吧。来来去去都是这样的情节,为何不派人跟他谈判下,并承诺永远不干扰他呢?

这次比较特殊的是,一位年轻的企业家和年轻的情报员都分别的不满意上级,一位老奸巨猾的人,Dewey。企业家主要是不满意他所创办的社交媒体沦为政府的秘密工具,即泄漏顾客情报。情报员则认为他的方式很老套。

于是惊险的你追我逃的戏码也不断上演,剧情其实也没有多大的转折,只是牵扯到Jason 的爸爸原来是跟他所加入的计划也是有关联的。

老实说,这集是我觉得最不好看的一次。首先剧情依然还在纠缠于过去的往事。Come On,放过他吧!让故事去另一个情节,可以是他做了什么教练,保镖等,再卷入什么新事件,再与FBI 或CIA 扯上关系,我会觉得这种矛盾会更好!

第二点是,Jason 变得颓废和一直沉溺在过往,而不是积极寻求方法解决问题。我本身当然不是什么特工,无法了解他们的内心世界。只是这种有过高技能和心理素质的人,难道真的不会变得普通,甘心做一名简单的送货员或打工一族么?

少了很多的间谍技巧,这是最后一点。第一集的时候,Jason 其中一段很令我震撼,那就是他要女主角替他进银行拿东西时,他要她算人数有多少,后面有没有人,走了多少步才到某个地方等。我当时是,哇!这才是正宗的间谍片啊!

可是来到这集,没有了。有的只是他临场反应,狠劲和冲劲!

虽然片尾暗示还有下一集,也预示他可能会重回CIA 的怀抱。结果如何?

我怎么知道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