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aturday, November 19, 2016

上街的逻辑


不知不觉,距离上次的上街示威已经是一年前的事情了。到了今天,又是一个再度让我们人民做出自己觉悟的心态,再度的上街!

而刚才一位同事说,“上次去都没有用,所以这次去也是没有用!” 我听后,深觉为何大马依旧无法推翻恶法或腐败总统,我们都是有责任的!

既然没用,何必上街呢?

我的逻辑其实很简单,我在面书上也写了,那就是:

1. 你吃药一次不好,难道就不再吃药?

2. 你考试一次不及格,就此放弃上课考试?

3. 你吃一粒包子不饱,难道就不可以再吃?

我们都太过希望一击即中,然而这真的是难如登天啊!

我相信绝大部分的人民都知道,上街的确是没用的,也的确做不了什么。可是,我们来个对比。

第一次的Bersih,很多人其实根本不知道。来到2.0 时候,即使政府声明是非法集会,依然人潮汹涌;到了3.0,更加多人出席;4.0 就是去年的那场,高达50万人参与!

请问,没有前期的开始,何来后来的50万人?

是的,上街最为主要的目的就是通过这种方式来唤醒更多人来参与这种上街,要他们明白什么是公民权利,什么是民主自由等。要是你期待一次就能成功的,不如去祈祷吧,可能会更好!

但是我们知道总要有人去带领,总要人去做,很多的领袖都因此被捕,拉菲兹就是一个。而昨天更多的Bersih 领袖和反对党领袖被捕!这说明什么?要是你现在都觉得没有用,很可能下一个就是你被捕!

他们为我们坐牢,我们只是尽一些责任来让他们感到人民与他们同在,这很难吗?

难道要等到没有人愿意站出来,你才愿意站上街头?还是你要在50多岁继续上街?

我就是不想,所以我今天选择继续上街!

无论你同意与否,我捍卫你的权利和我自己的未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