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November 7, 2016

Doctor Strange


我想这是继Iron Man 后,我个人最喜欢的Marvel 英雄人物,虽然是不符合现实的超人,但却是让我觉得有可能实现的英雄人物能力。

Strange 是一位天才外科手术医生,却在一次的意外失去双手活动自如的能力,却意外得知一位曾经被判断无法恢复走路的病人却在篮球场上打篮球。这位病人就告诉他另外一个神秘地方,一个超越平凡人所认知的地方,或世界!

于是他见识到心灵的强大,也开始接触和相信到何谓精神世界。可能他就是这方面的天才,所以很简单的学会很多魔法。但是一个英雄故事,肯定有坏蛋的嘛,所以这就是他的一位师兄决定要投靠黑暗力量,来回避时间。想当然尔,这就引发了大战了嘛!

这电影有讨论蛮多的哲学,而且也有禅宗和佛家的观点在内。那就是时间和空间!虽然这不是什么新鲜的题材,只是配合现代科技让我们看到不同维度的东西也是很好的。本片的主角之一,The Ancient One 是有些许人格特色的人物。

为什么?

因为她有着与正义相悖的做法,导致那位大魔王的背叛,和另一位本来忠心耿耿的也离他而去。这说明,要是你真的有什么神秘的东西要进行,你最好跟信徒解释自己的伟大而为何这么做。

Strange 算是无故的被卷入这场战役,或许我们都不希望自己的计划被打乱,然而身处在这个世界里,我们又怎能置身之外呢?

最后的战役是让我很惊喜的,也算是很聪明的做法。这和一起我曾经说过的“以慢拖快” 有类似的理念。我不能打赢你,但总能让你觉得心烦意乱,你也可能自动放弃!就像一些公务员,他们就慢慢的来,你心急,他不理,因为对他没影响!

我真没想到的,Doctor Strange 也用上同样的概念!

电影里有大量的特技,但很接近Inception 的那种建筑物向上折叠和无限扩张的视觉,虽然好看,但已经缺乏惊喜!

要是要看有些意思,又要点动作,加上幽默的电影,那么这套电影绝对不能错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