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November 23, 2016

圣哥传


这是一部幽默但却以人类宗教里两位大神级作为主角的漫画。没错,就是耶稣和佛陀!

关于这本漫画,其实是我的一位朋友提及的,我当时觉得很有趣,就打算找来看看。因为他看的是动画,但是我找来找去也找不到齐全版的,于是就搁置许久了。

直到昨天,我才知道原来有漫画版的,于是就看了第一集,发现真的是很有趣的体验。

佛陀和耶稣成为麻吉,一起在日本生活。他们一样需要吃东西,也要缴交房租。这中间当然就闹出很多笑话,而我朋友提及的就是这一幕!

这里会有剧透,要是你要保留这份神秘感,请跳过吧。

话说耶稣和佛陀去泡三温暖,也去Sauna。于是就碰到一位黑道老大,而他背后刺着佛陀样!而这位耶稣也算是不懂人间规矩吧,竟和这位老大攀谈。就说起了为何耶稣的手腕上有伤痕。于是耶稣就说,被人钉,因为被人出卖。

而黑道老大当然就来劲了,也说自己如何坐牢等。可是耶稣就说自己三天后就复活了!老大却误解了复活和出狱的差别,于是就询问如何可以这么快就出狱。耶稣很缓缓的说:这完全是我父亲的意愿!

我看到这里真的受不了的哈哈大笑!当然每一个章节都以这种生活小细节来带出他们神级别来到这世界时所闹出的笑话。所以在我们看起来很普通不过的东西,对他们而言都是那么的困难。

比方说,耶稣怕水;佛陀做事太严肃。要是他们兴奋起来,耶稣会呈现圣痕,会流血;佛陀则会头发光!他们还有一些很有趣的习惯,写部落格也是其中一个。每个场景都是很生活化的东西来体现神他们会怎样与这世界互动的漫画。

虽然这漫画没有让我很兴奋,但却也让我感到一股清流。毕竟这样的作品属于幽默,但也可能让信徒们感到羞辱。可是身为人类的我们,我们真的知道他们没有混在我们其中么?

耶稣和佛陀在这漫画里没有讨论什么高深真理,完全是以和平方式来相处。而且大家也对大家的事迹了如指掌,大家也没有去说自己才是唯一的真理。加上他们有次去参加神祭游行,也尊重其他神明!

为何其他的宗教信徒无法以这种方式去理解,包容其他神明的存在?而非得得出,“我就是唯一的神或真理”?

这漫画或许很讽刺,但可能想表达的是,当去到一个级别时,大家都可以一样拍拍肩膀,做朋友,为何要分出高低和真假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