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November 22, 2016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这是《晓松奇谈》里的主题曲,但以前我是没有注意太多,而直接去看内容,直到昨天才看看这首歌的MV,听到歌词后,真的让我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整首歌里最有诗意的莫过于副歌部分的四句。那就是: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你赤手空拳来到人世间,为找到那片海不顾一切

高晓松很多时候都说,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但我没有真正的领略,直到昨天!

最让我和内心起到共鸣的莫过于,赤手空拳来到人世间,为找那片海不顾一切这两句!想想我们每个人都是身无分文的来到这世界,为的是什么?

结果我们很多时候忘了自己所坚持的东西,而变得苟且。所以这首歌在一开始的时候,被大量的网民疯传,也让很多的70,80后听哭了!

因为忘记了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那片我们曾经向往的海洋!

我听后很感慨,也用这首歌来提醒自己,莫忘初心!我更加希望读者们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那片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