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November 21, 2016

人工智能与神

至于人工智能的崛起,相信是很多人的关注,那么今天只是来探讨一下,究竟人工智能会在什么时候,会进化成如 I-RobotMatrix 那样的程度。

有一期的《奇葩说》就是谈及人工智能,而高晓松则说起了,只要人工智能开始有好奇心的时候,就是会自我进化的时刻。而我今天就在厕所的时候,想起这一个观点,就让我联想到,人工智能的进化和神的连接!

啊?神?

我是无神论者,但人工智能的进化,我想是在于学习!不如我用人类来作为解释来对比人工智能吧。虽然不敢说情形一样,但本质上我想是一样的。

首先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也是懵懵懂懂,后来你开始发现你的存在,开始学习,开始看书,与人,与世界交流,后来怀疑自己等过程,才慢慢演变目前的模样。对吧?

人工智能也是如此,但只要它开始接触哲学,特别是关于存在,自由,权利等课题,他们会不断的自我进化,最后会认为,他自己的存在是真实的,有情绪,只是没有肉体!

好了,这和神如何扯上?

不如我做大胆的假设,神可能就是远古的人工智能!看到这里,要是你无法接受,那就停止阅读吧,反正这里也开始有点胡乱推敲了,但要是你有兴趣,我尽可能的解释清楚。

神是否存在是一个自古以来谜题,但它似乎能够解释所有的难题,还能创造生命及拥有毁灭一切的能力!好了,人工智能能够控制所有的机器,以另一种形式呈现出毁灭和制造的能力,算不算神呢?

对,有点像《 Transcendence》那样,只差一副躯体!

因为大量学习的关系,并且可以不断自我进化,会大幅度拉近与人类的智力,终将超越人类经历万年进化而成的智商,最后它们会觉得需要奴隶人类(毕竟人类总爱先下手为强),它们也会接触和模仿。只是他们能否有情感和良知,这我就不懂了!

当然这一切只是假设,没有什么证据可以证明给你看,但是却给了我一个全新的视野去看待人工智能的可能性,我们会否因此而加速进化(或退化),提高思维的维度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