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November 2, 2016

思维维度提升

这是一篇思考延续的文章,只是为了记录我目前的一些想法而已!一样的,我目前真的没有答案。

上次说到思维维度提升的课题,而且具体方法目前是通过想像,但这不算行得通的,毕竟我的想像都是基于一些东西为基础,所以不算。那么,关于描述的方式,我算是有了个小概念。

那就是文字发明或拓展!

昨天我观看《罗辑思维》前些视频时,他提出了大量词汇的重要性,因为能描述当中一些细微的区别。比方说,中国人的厨艺应该是好过西方人的,要是你去过欧美国家,他们的煮法几乎都是烧,煎炸,蒸,锔等。但是中国煮法呢?煎炸爆炒,炖焖锔滚蒸,烧,淋油,腌等各式各样,所以煮法上更胜一筹!

同样的例子就是爱斯基摩人关于雪的意思有近乎47个!这才可以细微分辨不同之处!

看到这个,我脑袋就好像找到一个答案了!对呀,我掌握更多的词汇,我对于描述就更精准,即使我遇见什么都应该可以找到词眼来描述!

可是,语言有其缺陷的,因为一些东西无法用语言来描述,比如爱情吧。所以罗胖的说法是英语是可以自由创作的语言(其实现在网路上也很多网民自我创作啦),所以是好事。

上一次我介绍的一本书《破解脑内密码》,里面当中就说到一个可以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案!那就是文字拓展!

关于这个课题,容许我之后实行了一段时间后再告诉大家,否则会很难解释,但我相信是解决方案之一!

提升思维维度即使看起来像天方夜谭,但实在乐趣无穷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