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January 21, 2015

Unmasking Social Engineer


这本算是这年第一本阅读完毕的书籍,是继上次介绍过的《Social Engineering》的作者另一本相关题材的书籍,《Unmasking Social Engineering》。

老实说,这本主要是集中在关于情绪,微表情,非语言等题材上,只是作者很巧妙的把这些技巧运用在Social Engineering 上。一旦牵涉到微表情,自然Paul Ekman 也会出现其中。没错,作者为了得到更好的训练,联络了这位测谎权威。

里面其实有很多的东西是我已经知道的,只是作者很硬的要把这些运用在Social Engineering, 给的例子不算很好,虽然是有道理。所以,要我推荐的话,他上一本的著作会更好的了解什么是Social Engineering,这本只能算是非语言的入门。

那,究竟非语言和Social Engineering 是如何扯上关系呢?

作者给的例子都是实在的案例,只是对我而言,这都是很普通的发现,而且稍微比较敏感的人都可以知道要如何转换情绪。

但是,作者点出了一个很重要的事实,那就是你的表情必须符合有关情绪才能表达出要表达的讯号。这是什么废话?好吧,就给个例子。

话说如果你要以对方的同情来让你执行任务。他们其中一招就是会假装把咖啡弄在自己打印出来的Resume, 然后要求你帮忙他们打印新的一份。这个时候他们的表情,外表都必须很紧张,些许的害怕,也要一副可怜的模样。只有这样才能感染那个人帮你打印出一份新的Resume. 可是,这样对方的电脑就已经中招,重要的资料就已经落入那位楚楚可怜的你手上了!

通过训练,可以让你自己迅速的看见对方隐藏的情绪和知道要如何改变策略。要是你无法通过表情感染别人,很大可能你的要求会被拒绝,那意味着失败!

即使你不要使用这些东西来对付别人,作为一个人类,沟通也是占据了很大部分的生活。通过辨别这些表情并且调整你的说话内容,方向和语气等都可以使你变得更好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