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January 30, 2015

没有理财规划的下场

话说,这是一篇从本地知名投资理财版主,YY 姐那里看到她所写的一个虚拟故事,但正正就写出很多年轻人目前的状况。我想,你们一定要看看这篇文章。按这里

月光族顾名思义是指一群每到月底就没有钱而且也没有储蓄习惯的人。你自己是否就是其中一个呢?那么按照怪才的定义,月光族有以下几个特点:

1. 买了很多东西,大部分都是没必要的

2. 吃香喝辣占了大部分的开销

3. 几乎还未到月底(15 号前),钱财已经所剩无几

4. 没有储蓄,更没有理财观念

5. 即使身上没有什么钱,朋友一叫,也会出去应酬

如果你真的有三个以上,你就是属于月光族了!

那么,要如何改善这个情况呢?先从小习惯做起。

比如,你把原本要买咖啡的钱而省下,然后只是喝白开水,连续一个月后,你会看到钱财的增加。

还有,没有必要的东西是不需要买的。记得区别必要和想要的分别。

省下的钱可以做投资,至于是什么样的投资,那就因人而异。可以是储蓄保险,可以是股票,房地产,做生意,基金等。记得要有被动收入。

我记得以前我的经理和我说过,月头活得苦,月尾不会苦;月头活得好,月尾多烦恼!说明了花钱的次序是何等的重要。直到目前,我依然秉持着这样的消费方式。只有一过了15号,我花钱才会比较松动。

永远记得要有紧急基金做最后的准备。紧急基金是平时绝对不会碰的,只有当你紧急的时刻才会挪用的钱。这紧急基金最好有两个,一个是危急,另一个则是你有大约半年到一年的花费基金。因为我们永远都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被老板炒鱿鱼!所以能有半年到一年的时间可以让你慢慢找工,而你依然不会困苦。

可以的话,买份保险吧。活在大马是可怜的,因为生病住院都要自己付钱,要是你没有钱,那就只能祈祷你身体健康。买份保险不止对自己好,也对家人好。可是怪才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买保险啊!哈哈哈啊。

YY 姐的故事其实很写实,也希望你们看到这故事后,会领悟到,一时的快乐,换来的可能是一辈子的困苦;一时的困苦,换来的却是一辈子的轻松自由

至于你要做哪一个,这自然又是选择的问题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