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January 19, 2015

最强弟子:兼一


这是一部长篇漫画,述说着一名平凡普通的少年,却因为长期受欺负而结识了一位美女,开始了他的武术之旅!而这漫画终于都完美的结束了!

话说这漫画应该是我在大学时期开始看的。它的风格属于认真但幽默白痴的类型,因为当时的我在漫画店里看的时候,都很多次情不自禁的笑了很多次!连朋友都一直问我,你到底在看什么漫画?

如今经过这么长的时间,结束了!其实我也很久没有看这套漫画了,原因是漫画店已经越来越少了,因为网路的方便而且还是免费的。而且我不大喜欢看网路的漫画和书籍,所以才选择结束时一次过看完。

而结果在一次的夜市逛逛时,看到原来这套漫画已经结束了,心想也是时候要完成这个心愿了(这是什么心愿啊?)所以就在这两个星期里,在网上一次过看完!剧情依然保留着那种白痴无厘头但是却为了心中那股正义,要守护心爱东西的精神却是依然保持的!

在这漫画里给了我很多对武术上的启发,而且很多是我根本就没听过的。虽然说漫画难免存着夸大的成份,但一样可以徒具意义的。例如无拍子,夫妇手,动静之气等,从而发现原来我是比较属于静的那种打法的人,但骨子里却有着动的爆发,实在很矛盾啊!

为什么他被称为最强弟子呢?因为是有5位同样身为达人级的师父训练他,武术的派别分别是:中国武术,柔术,空手道,泰拳和武器。其实要精通一门功夫就花上一辈子的时间了,现在要把5种功夫都融合在内,谈何容易啊?

但这漫画除了带给欢乐外,也带来了一些很重要的价值观,如对武术的执念!无论你的招式如何完美,底子多么深厚,一个人的信念或执念都可以把这些给粉碎掉!虽然这是个理论上的可行性,但我对此却一样的认真看待!因为能胜出的人,往往都是那个因为信念支撑到最后的那一位!

无论如何,很感激这漫画所带给我的欢乐和回忆,只要我们身在这世界里,经历着无数考验和不断的过关斩将,我们也是某种程度的“最强弟子”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