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January 12, 2015

财务自由等于发达?

对于这个课题,我想这只是个人意见,不必当成是什么专家来给予见解。在这个物价高涨的年代,财务自由似乎是每个人心目中都想拥有的一种能力。今天,怪才就浅谈财务自由!

在玩Cashflow 游戏里,怪才认识了什么是财务自由!要达到财务自由,就要有所所谓的被动收入(Passive Income), 那就是你的被动收入必须高过你的消费额,你才算是财务自由(游戏里的定义)。

可是,这是不是说,只要财务自由就等于是发达了?这似乎又要回去定义发达是什么了。

据说,只有你拥有的钱财高达3000万美金才可以算是发达。要是根据兑换率,大约需要9000万马币,你才算是发达的。为了省去麻烦,我们就取1亿作为发达的数字吧。

这是个很多人都难以实现的梦想!要是你只是单纯的靠打工来赚钱,未来的日子,无论你的薪水多高,都一样无法达到这个高度,因为要缴交所得税!所以有钱人最害怕的就是所得税。要是你赚了1亿,政府要收取10%,你就得缴交1000万!政府完全不用做东西就可以坐着收取1000万!所以最好的工作是做政府!

所以换句话说,财务自由是指你的被动收入高于你的消费额,所以即使只要多出一块钱,我也一样算财务自由啊!然而这真的是真正的财务自由吗?

我的个人财务自由定义是,被动收入高于消费额,消费额包括突然的意外事件(一万块内),旅行(一万块内),想买什么就买什么(一万块内),我才会认为自己是真正的财务自由!当然这个数目可以随时增加,更可以自由调配这些多出来的被动收入流向何处。

所以,我不认为财务自由不等于发达,只是你拥有多很多的安全感!

发达的意思可能比财务自由更高的水准!他们可以今天去纽约吃个牛扒,晚上飞东京吃寿司,那种才是发达,或者是暴发户或土豪比较贴切吧?

但是发达也不是最好的!

怪才浅见则认为,你必须发达和财务自由才是最好的!

发达是可以说明你很有钱,生意额简直是亿亿声上下的。但是万一破产呢?一切回到原点。财务自由是很不错,因为你的投资眼光很好,只是被动收入不代表是一条永远会给你水喝的河,因为可能会遇上旱灾,或者有人蓄意河里下毒,你就失去了靠山!

唯有你拥有财务自由(投资)和发达(合法生意),我才会认定你是真的安全了!一辈子都不需要为钱而烦恼了!

要达到这个目标不容易,但是这也因此会让你不断朝向目标,比起那些虚度光阴的闲人有意义多了!当然,财务自由是我的梦想,发达是我的目标,而拥有这两者是才是我的最大理想!

一起加油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