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January 5, 2015

5 的领悟

转眼间就来到了新年的第五天了,也是我工作地方开学的日子。看着很多熟悉的脸孔,就知道心情是需要收拾了,好好工作吧。

这几天浪费了很多时间,虽然说整理了房间,有了焕然一新的感觉,也成立了很多的东西,只是还是浪费了很多时间在看戏方面。真是罪过啊!2015年要改一改这个问题。

舅舅已经回来了几天,婆婆看来很高兴。老人家嘛,就是这样。或许也只有中国人才会有这种放不下孩子,孙子的那种情意结。老实说,这种情意结一点都不好!

可是他们回来后,问题也一萝萝。首先就是双胞胎生病,婆婆失声,门坏了等。可是这一切都不算什么,因为舅舅回来就是喜事啊!

2015年真的是一个全新的一年。首先是工作地方的制度转变,连锁效应暂时难以估计,希望是好事。今年4月将会迎来GST,效应一样难以估计,虽然政府高官说明没有问题。可是这种头脑说的话,大家能相信吗?拭目以待。

还有,新年新抱负,几天内成立了一些新东西,至于是什么就暂时不说,稍后就会公布,也希望届时大家多多指教哦!

今天只是一年里的头五天,可是很多时候都是由很多的小时,天数来促成将来你想成为的自己。善用每一个五天,假以时日你会发现,自己慢慢的朝向向往的方向前进。无论什么事情都一样,有目标的活着,即使失败也是一种骄傲

每一个五天就是一个星期的总结,那么第6和7天是用来做什么?每一次的总结都发现自己的渺小,可是也因为自己的渺小才能发现浩瀚的美丽。只有让自己抽离目前,才看到究竟身在什么地方。所以,一年才来回顾自己,会发现有太多遗憾。五天吧,每一个五天就回顾自己,用回忆和文字来记录发生的事情,我想会减少很多遗憾及更能提醒自己要做什么

用5 这个数字来达到一个目标,我想是很合理的。

5分钟来阅读,5 分钟来思考,5分钟来写东西,5分钟来看看外面,5分钟来多做冥想,5分钟来研究投资,这样就已经30分钟了!长年累积的5分钟会变得很不一样!当然这只是初步的开始!

看起来很难的东西在划分更细小之后,会发现自己能做的事情真的太多了,或许你也能用5 分钟行善来让自己更快乐!

2 comments:

  1. 用5分钟来看你的 文章也会变得不一样=D

    ReplyDelete
  2. 哇!这么赏脸啊?谢谢你的赞美!=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