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January 7, 2015

主动的意义

话说昨天与我的一位学员一起用餐,就聊起了关于她本身比较被动的个性,从而减少了很多的机会。于是这让我想起了关于在Cashflow 所了解的意义,行善的力量!

在Cashflow 里,最让我诡异的莫过于做慈善会换得三次可以用两个骰子的机会。为什么?后来在《富爸爸,穷爸爸》书本里也提及,富爸爸在还未富有前,也是一样做慈善。排除什么吸引力法则,什么好人有好报的含糊说辞外,究竟为什么慈善可以换得更多机会?

后来我明白了。不如我先说一个故事吧。

我的那位启蒙老师,曾经告诉我一个真人真事,关于他的一位朋友和Nick Vujicic 。

话说Nick 当时要来马来西亚演讲,那么他的朋友就主动的联络他,并可以用什么车来载送他,分文不收,只是希望能在他身边听他说些人生道理。Nick 当然答应,反正是免费的嘛。于是一个星期里,Nick 和这位人物结交成为好朋友!

Nick 回国后,就在FB,Twitter 感谢这位朋友。瞬间,所有Nick 的粉丝马上知道了了这位仁兄的名字,这么强大的打广告方式还真的出乎意料。据说,这位人物就是UBER 汽车的老板!

看到这里后,你应该知道主动和慈善的意义在哪里了吧?

其实这个东西也跟朋友在上个星期六时分享过。我的解释是这样的。

当我们不断的做善事时,会比较快乐,人喜欢贴近快乐的人,即使口头说不喜欢。人家喜欢你,人脉大增,机会就自然多了。

另一个解释是,当你做善事,由于不断露面,举办当局自然会留意你,应该也会问你的职业。以后只要碰到有关你行业的问题,很大可能就先想到你,那么这不是一种机会吗?

这也是主动所带来的连锁反应。

至于我嘛,也算是开始做了很多的主动,积极的争取,已经开始有人回应了,我想这也是2015 年需要继续积极和努力创造美丽的一年!

至于那个是什么东西,时机到了自然就说。主动的问我,或许我也会回答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