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January 27, 2015

Search Inside Yourself

这是一个最新我无意发现的新玩意,其实也不算是新玩意,只是很好奇,为何连Google 里都会执行所谓的Mindfulness Training.

Mindfulness 即是所谓的意识,当下的意识。很多人每天都匆匆忙忙的,脑袋根本没有休息,吃不知其味,做不知其意义,渐渐的,生活好像没有意义,觉得生活好无聊。因为你根本没有Mindful.

以前我就知道这个字眼,但真正让我明白其重要性的是功夫!我练习的时候,我的老师会一直问我,你知道为什么你会跌倒吗?我以前都不知道,但我的老师可以在电光火石中,完全的知道自己和对方的弱点,因为Mindfulness!

那要怎样训练呢?其实很简单,打坐冥想就行了!

但也有一个不用打坐也可以的方式,也是我怪才常做的方法。那就是念头回溯!

何谓念头回溯?当我们在进入一个念头前,通常都有另外一个念头开始,接着就慢慢的飘走了原本要集中的东西,俗称白日梦,或者是不专注!Mindfulness Training 可以让你观察自己的念头何时来,何时走,那么你就有了选择!

待会儿我介绍给你们的视频也有说明如何更具体的练习Mindfulness。

你能否得知身体的感受?我们很多无意识的动作都是不知觉的,要是你要做之前已经知道你为什么要做,那就是选择!所以一旦你了解身体,意识自己的念头,你就可以选择生气,气馁,愤怒还是开心。当然你要戒除坏习惯也是一样的道理!

通过打坐的好处其实很多,科学的研究证实了打坐的好处可以让头脑内的灰质更慢的衰退,人也比较快乐。这不就是活在当下的最佳例子吗?

要是你已经准备好,就点击这里,来与自己做最深处的交流,Search Inside Yourself!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