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January 6, 2015

王道三条件

距离亚航出事到现在,已经接近2星期了,而且它的股价也节节败退,所以我的盈利也相对的减少了。然而自己并没有太担心,因为自己是投资,而非投机!

投机和投资的分别是什么?

最大的分别是你听到不知道是谁放消息,接着自己开始自己分析那个股价会升到什么价钱再放掉或者短期内想要找快钱的,一律都是投机者。

投资者是买某件公司的经营生意股份,从而分析过去的财务状况,盈利,资产等,所以是投资某个生意,也知道生意有起有落的道理,而且都是以长期为目标作为出发点。

投资跟人生很相似,你的目的主宰者你的情绪,你的情绪会决定你的行为

我不害怕的原因是我相信亚航的能力,也明白这种现象的发生,所以假如它的股价更低的话,不就是我入场的好时机了吗?我反而要感激呢!

要是你不明白自己的目的,跟风者就是最大的失落者,而唯一能依赖的就是运气,而运气那么的难以捉摸,所以无法定义目的者都会面临被淘汰的极大风险。

你的人生是投资还是投机?我觉得不是问题,只是在于...

我先说个故事。

有个人被杯葛,原因是有人说这个人很阴险,不适合做朋友。然而老板就派他去执行一个任务,要他盗取别家公司的机密。结果这个人不负老板的期望,顺利盗取机密并抢先推出新产品,盈利翻了好几倍!

众人不明白为何老板相信这个人的信心从何而来。老板解释说:

“你们用显微镜来看一个人的缺点,用望远镜看他的优点;而我用望远镜看他的缺点,显微镜看他的优点”。

其实两个观点都没有错,只是你使用那个仪器的的目的是什麽,心态是什么,还有时机也是一个重点

无论你做什么都好,当你能清楚这三个问题的答案,你就是王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