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January 16, 2015

Gone Girl


这真的是2015年第一部值得推荐的电影,虽然说是2014的电影。Gone Girl 是描述妻子失踪,随着剧情发展,被认为是自己故佈疑阵杀死自己妻子的剧情电影。

我完全没想到这个故事会是这样发展。我看到一半时就已经知道是这样的安排,但原来到最后才发现主角之一是所谓冷血(Psychopath). 一个把他人操控在手里的快感和完全不用顾虑别人感受的人。

一开始的剧情确是让人以为主角之一就是自导自演,但是主角之一是修心理学,所以我才对这个剧情有所保留,仔细想想后,应该就是这样。果然如此啊!怪才果然是这类人啊!有意要干掉自己另一半的人确是需要看这套电影作为参考啊!

后半段则是重新让观众去认识主角之一,从另一个角度出发,可是我觉得有点多余了,但却合情合理之内。一个可以这样计划如此精密的人,却在某个时候露出马脚,结果被人勒索,使整个剧情峰回路转!啊哈哈哈,真讽刺啊!

冷血的人其中一个倾向就是不断的操控人,而且还可以让那个人死心塌地。在这电影里,一个还长达20年的倾慕着这个主角之一。多厉害!最后是终于一尝心愿,与其发生性行为,结果却被一刀割破喉咙,当场死亡!

电影里其实有很大东西可以学,其中一招就是同步引导。话说传闻男主角杀死自己妻子时,他马上就同步引导并且赢得全场人鼓掌!还有另外一幕就是男主角上电视剖白自己的心声时,一样的使用同步引导,而且音调还是很配合情绪的。还有就是当律师教导他,要如何赢得大众对他的印象时的做法,一样有同步引导的影子在内!

当然本片其实是审视着婚姻这个课题。幸福似乎就是婚姻的重要基石,而当幸福失去时,很难说究竟是哪一方要负起责任。片中说过一句话,如果不是最幸福的,那为何要在一起呢

我的答案很简单,因为我们不在一起,我们会更惨(冷血说法)

温馨说法:因为现在的不幸福,不代表以后的我们一样不幸福

怪才说法:一定要最幸福才可以在一起的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