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January 22, 2015

爱情36道题

话说Aaron Arthur 做过一个经典实验,让两个陌生人互相对望和问一系列的问题,结果很多人都说对对方有好感,而且其中一对还结了婚。

那么,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其实这跟探讨脆弱面有关系,而且和As- If principle 也扯上关系。为什么呢?

因为这一系列的问题都是询问对方的一些内心东西(放心,我已经为各位搜罗了所有的问题),然后要求对方诚实的回答。基本上,要是你跟某某进入一段关系前,都会不多不少的问到这些问题。

人类都是很奇怪的生物,知道了你很多的内心东西后,特别是缺点,反而更喜欢你。其中一个解释是因为,有缺点的比较接近人,而不是那种明星,看起来都觉得完美无缺的那种。

但是记得,这些问题都是在情感期做的,而非一开始就做,不然一定反效果,而且也不能像访问那样。要知道,约会是一件轻松愉快,通过交谈来了解彼此的方式。如果搞得像访谈那样就缺乏了浪漫元素了。

那为何在实验中又可以呢?很简单啊,因为大家都抱着,按照实验条规来做就可以了的心态。

那为何互相对望彼此的眼睛长达4分钟(是的,4分钟)会产生爱情呢?那用As- If principle 来解释会比较好。

我先问大家,当你跟眼前喜欢的人相爱时,你们会做什么?我想对望是其中一个吧?所以Aaron 认为把这个动作融入这个实验,应该也可以产生爱情。因为我们的头脑是相信以下这个原则的:

“因为我喜欢你,就会和你深情对望”。

但头脑也会因为,“因为我会和你深情对望,所以我应该是喜欢你” !

神奇吗?人类本来就是很神奇的生物!

好啦,理论的方面已经解释足够,现在就请你们去按这里看你们所期望的36道爱情题吧。

记得,要自然的询问,不着痕迹的透露你的一些缺点,每个问题不应该只是回答完毕后就进入下一题,要知道你是在约会,而不是访谈。每个问题后面都会有可以更深入的话题,那么我想,这36道问题可以慢慢的让你们很多次的约会,加上深情的对望,相信你们会相爱的日子只是时间的问题而已。

让大家为爱情36道题呼喊,万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