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January 26, 2015

怪才的难题

上个星期,突然看见婆婆收拾行李,还以为她要去哪里,结果她说舅舅要她搬出!神马?在我仔细追问下和求证后,舅舅确定没有此事,所以我们都一致的明白,婆婆的阿兹海默症已经非常严重了。

唉,年纪大的人最怕就是这个症。这也是失智和记忆越来越不好的脑病。

有得预防和治疗吗?据怪才所知,目前还没有治疗的方法,但预防嘛,好像是有。

为什么是好像而非肯定呢?因为提出的方法都没有很明确的说道一定可以预防,只能说减低风险。就好像吸烟不一定能杜绝癌症那样。

那么,是什么活动能减低风险呢?其实在我这个部落格里所提及的活动都可以,但今天想分享是我多年前看到的一项活动,简单但不容易。

那就是做数学题。给你们个例子好了。

23+59= ?

63*5= ?

200+15=?

3*6+5=?

什么嘛?这都太简单啦!

对,没错,只是也是有时间限制。

根据我以前所看到的书本,这些练习题不止给老人家,也可以给年轻人。他的说法有着科学的FMRI 做证据。他发现,看书和看书读出声音的人,脑内的活动是不同的,所以他建议看书要读出声音,这样脑内活跃的地方会很多。

所以,做这些数学题也是达到同样的功效!不要困难的,因为困难的解题只会活跃一部分的头脑而已,快速的解题会让更多脑内区域更为活跃。

只是,这些数学题能带来预防效果吗?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然而却值得去试试看。

看来以后怪才的婆婆会忘记我们过往的种种,只记得那些属于她个人的记忆,或者是凭空捏造的记忆了。真可怜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