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October 31, 2013

平凡人生


这整张图都显示出绝大部分人的平凡人生。

今天看到一位同学的部落格写道“人的金字塔”,所以特写出这篇文章。

对于她的问题,我想从Cash flow 游戏中就可以领悟到许多。首先,你出世是没得选择,但你从事的行业有选择。你可以很穷,没有钱上学,但你绝对可以跳出这个框框。这就是Cash flow 里面所要表达的,机会一直都在我们的面前,视乎你有否发现它。

没有教育的熏陶,的确是难以了解机会的意思,但我们都算有受过教育,我们当中又有多少个人能跳出这幅图所道出的困境呢?没有正确的思维训练,再多的教育都是无奈!

以下是怪才的建议:

无论你出生贫穷,普通或富有,请训练自己的寻找机会的本领。看看这市场有什么是需要但缺少的。

你肯定要知道如何理财,知道钱财的来源,你花的每一笔钱是用来做什么的,减少不必要的开销。

学习创意思维。你从艺术学院毕业不代表你在别的领域就是有创意,只是在你熟悉的领域有创意还不算有创意。创意是通用的,即去到哪里都可以用,可以让你创造财富的工具。给自己一个考题,要怎样让自己变得有钱但不必工作。

当然钱并非最终的目的。在这图中有提到,他想创业但没有行动,欲写书但一样纸上谈兵,你有这样的问题吗?我想,除了行动外,我想不到任何帮你达成目标的方法。

不想成为平凡人,就从今天开始认真的规划和思考,未来的5年你要做什么,或者说,你想别人别人怎样看待你?

平凡是一个起点,但终点却因你的际遇而变得不同,而绝大部分的际遇都是你创造出来的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