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aturday, October 19, 2013

粗口妙用

昨天与一位学生一起谈天,由于她是一位很废的学生,而且也很思想开放,所以我们的谈话简直就是肆无忌惮,全程几乎充满着客家粗话,英文国际粗口,还有少不了就是广东话的粗口运用!

我们谈到老师们的认真让学生不敢与之太放,反而与我比较能这样谈天,一直不断的叫我死,Fuxx You, Fuxxing xxx 等字眼,我们都是没有不开心,反而是很开心,更加的放松和解压!那么,粗口究竟是好还是不好呢?

怪才的观点是,环境和妙用!如果你身处的环境是知识水平不高,那么粗口就是贴近他们,说出他们的心声,所以丘光耀的演讲那么能得到共鸣就是他懂得因环境而做出调整,而非文绉绉的说话,那么观众就不知道你在讲什么,就失去了演讲的目的。

妙用即是你用得恰当而非纯碎说粗口。我个人觉得华人的粗口很粗的原因是,错的人但被骂的是自己的母亲或家人,但老外的就是针对个人并没有对他人母亲做出侮辱性的言词。但如果你懂得妙用,即是骂他人的母亲,观众还是会很有共鸣,甚至觉得你有文采!

所以她说上英文课很闷时,我说如果我来教就会不一样。例子如下:

我:class, please fuxxing open your fuxxking book, and you! read the damn fuxxking paragraph to me!
学生:Hey, fuxx that! the fuxxking paragraph is boring! change it!

幻想一下,这情景会是多么的...? 

她又说到父母亲的吵架令自己更加烦恼。我就说用客家粗口跟你母亲说啊!我现场就来一个例子。

当母亲说很长的东西时,就用粗口:吊!可以不要讲这么多吗?(请用客家话来念)

母亲一定会大发雷霆会骂。结果一轮风暴后,母亲平静了,你再接着说:现在是不是舒服多了?这不就是粗口的治疗法吗?

粗口用得好,学习没烦恼
粗口用得妙,人际关系好
粗口用得巧,世界更美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