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October 8, 2013

再度冷清

事关我的舅父在上个月从澳洲归来,他的3个儿子们都带给这个原本寂静的家很多的活力和生气,仿佛一下子,家里从寂静变为火热!

由于我国经济衰退,政府不珍惜人才,所以很多类似我舅父的人都选择去国外工作。每当我们谈到关于这个课题时,我的内心都那么的感概。为什么?为什么人才无法一展抱负,反而留下那种把国体丢到底的人做部长?除了脑残,没有更好的形容词。

他们也感叹这里的物价十分的高昂。这是真的!因为我在英国呆过,所以知道这句话所言非虚。原因就在于货币价值。我国的货币价值不断滑落,导致兑换新币也出现史无前例的1:2.60 的局面。而当然,澳币就大约是1:3 块钱。你看!再这样下去,我们就肯定吃草了!

短暂的3 个星期就这样过去了。看着他们3 个,从睡在摇篮里,走路,说话,上学到现在已经过了12 年了!光阴匆匆过,日子照样过!即使他们觉得这里的食物比那边更美味,家人都在这里,那么的舍不得都还是要为了生活拼搏而远渡他乡。唉,真是想起都心酸!

昨天是他们上机前,最后一次跟他们吃饭。除了自己的家人,还有舅母的家人也一起吃。距离上次看见他们时,已经是1年半前的事了!时间从来不会为谁而停留,所以才显得见面是一种珍贵的画面,一种时间不能磨灭的永恒记忆!

昨天也是大约凌晨1 点多睡,但由于他们的班机是早上9点,大约6 点就要抵达机场,那意味着他们必须最迟5 点就要出发。而我就在4点半被他们吵醒了。不要紧,反正这种机会也不常有。从帮他们把行李拿出去,再目睹他们上车,互相道别,到自己觉得有点依依不舍和看到车子已经离去,全部都在短短的一个小时内发生了!

与久未见面的家人一同相聚吃饭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但更令人值得安慰的是,彼此还关心,祝福和慰问彼此,这种感觉实在难以形容!

怪才之家,再度恢复冷清,期待明年的到来,让生气再度卷席此家!舅父,保重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