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October 2, 2013

槟城之旅 (二)

经过一天的体力“训练”后,他们很多人的手臂都有轻微的疼痛,还好怪才平日练功有素,所以疼痛并没有找上门来。不过今天是下雨的日子!

由于豪先生有人要见,所以很早就出门了,据说是一位女老师!呵呵,还说到槟城就一定要找她。所以就留下剩下的几个人来共度这个凄凉,哦,不对,是凉爽的早上,还有就是饥饿感。

但是由于事出突然,11点就是要Check out 的时间,所以豪先生就赶着回来,也让我们有幸的目睹到那位女老师的风采。简直就是美女啊!后来我们的早中午餐,英文的Brunch, 也是她带领我们去解决的。她的照片?抱歉,刚认识不久就拍照?

我们先去买一些手信,就赶去吃Brunch. 各位,在这下雨的天气下,我们的第一站竟然是去吃Cendol! 哦我的才!不过这的确是一个惊人之举,我喜欢!给大家看看。槟城很出名的一间店,很多的明星也到过!

知道是那间吗?

当然这间店除了冷冷的Cendol 外,也有闻名的Asam Laksa. 老师也特地打包槟城炒粿条给我们享用,真的是太感激她了!不过说老实话,槟城的食物也并没有他们所说的那样美味无比!

首先,我吃了好几个炒粿条,味道也是普通,而且比较平淡。可能是比较健康的吃法,但并不是我喜爱的味道。

Cendol 嘛,一样也是普通。

Asam Laksa? 呵呵,也是一样的评价,因为这没有辛辣的元素,只是很顺滑的口感,完全没有了那种期待。我还是喜欢那种扑鼻的辛辣味,吃进嘴里会马上感受到刺激和欲罢不能的冲动!

在这里,我并没有贬低槟城食物的意思,只是这种味道并不适合我怪才的口味,但无疑的是,这种吃法比较健康!

我们来到槟城就是要看闻名的壁画。经常就看到别人分享,现在自己要去看,当然就要来点特别的。


所谓的特别就是一些要自己入镜,一些不要。但这些壁画就真正的凸显槟城风格,因为吉隆坡并没有这些让人看到就想拍照的壁画,有的是涂鸦和写上联络号码或者是凸显性器官的图片。真是悲哀!

走着走着,也看到很多的不同的涂鸦图,如这张


怪才马上对此展开反击!

怪爪断桃

还有很出名的这幅。


怪才看到后,也马上的做出举动!因为这种破坏公物的举动要从小就停止并灌输正确的知识!

为什么要两个人坐同一个板上?给我下来!

但在这个时候,我们都不约而同的看到一间很有诗人风范的工厂在门边写上对联。请看!


或许照片的关系,你们看不清楚。对联是:

睡过头迟开店,睡不着没关店。嘿嘿,我们也马上来句对联,免得让他们说我们吉隆坡人没有诗人风范。我们对出的就是,“睡得着吃杯面”!无聊?是的,我的确是!此乃怪才风范啊!



以上这两幅看似3D 的图实在让我心中觉得很安慰。毕竟这种图能凸显艺术气息,更能带出历史,不至于让历史之属于死板板的历史书范围内!做得好!


这张骑脚车壁画相信很多人也看过吧?所以我就不要身在其中咯!


这张也是吧?我不用摆出被撞飞的模样,但我要指责他,为什么骑电单车双脚没有放在刹车器上?

在这么多壁画中,我最喜欢是这幅。

小龙飞腿,怪才以腿迎之

在槟城的壁画里,猫似乎是大家喜欢的动物。如:



大家注意看,有只老鼠在上面!

由于下雨的关系,所以我们也赶快离去了。直接到怡保吃芽菜鸡饭,老黄

可能是出名的关系,所以人山人海,而且员工也不算友善,味道?呵呵,一样普通咯。但是芽菜的确比较大颗而且有较多水分。不过,价钱也还算公道!

就这样,这次的槟城旅行结束了!这次可能是和祥先生最后一次的旅行了,因为这家伙即将离开大马到国外工作,届时见面时间减少,能相聚的日子就更加难能可贵了!无论如何,还是要谢谢他的安排,让我可以和每个人的见面增添意义!

旅行除了放松,相聚,知识外,我更觉得是一种看出自己性格的方式。通过旅行知道自己适合什么,喜欢什么,知道多少,处理方式等,毕竟在外面是不同,可能面具放下后,才知道自己的真面目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