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October 23, 2013

逃出生天的特殊身份(2)


我的两位好友因为几年前的火灾,导致他们的父亲死亡。弟弟认为哥哥的方式太过保守和按照规矩,所以才应舅舅的要求辞职不当消防员。而哥哥则说了一句我认为很有道理的一句话。他说:“现在城市不断的起了很多高楼大厦,让很多乡下人都想出来城市。直到有一天,超市里再也没有米卖的时候,我们才知道耕田的人是多么的重要!” 结果,他们就此没有见面,直到今天。

哥哥的妻子到这栋大厦来复诊,而弟弟则是新店开张。但不巧的是,维修工人的疏忽,丢下烟蒂而引致熊熊烈火。现在他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先逃离大厦,但很不巧,微小的火丝竟然慢慢的从底层通到高层,结果整栋大厦都燃烧起来。

弟弟碰巧的遇见大嫂。在经历了些许的折腾后,暂时安全的抵达了一个稍微安全的地方,但大嫂对见死不救的医生深感厌恶,但人性的黑暗面,谁没有呢?到一个生死关头时,人性的光辉是否还能如电视或书本那样所说一样的发挥出来呢?

哥哥见到大家都安全,但火势太大,逼于无奈之下,只好通过借用起高楼的装置来让百姓逃离现场,但很可惜的是,有两个罔顾他人安全的家伙,直接跳上已经不大稳定的装置上,导致有好几人坠落。虽然他事后说对不起,然而有什么用?

他们唯一的逃生机会失去了,只好回到弟弟的公司内暂时休息再部署计划。岂知一名员工的父亲突然呼吸困难,必须马上做手术,而且同时间,他们发现了一位母亲寻找了很久的女儿就在这里!天大的喜事!但火势猛烈的关系,顶层和地面都开始龟裂,所幸的是,大家都没事。就在大家以为都没事的时候,那个罔顾他人安全的那个家伙,竟然再次的闹事,还导致弟弟跌入电梯井里!大家心慌意乱的同时,而那位闹事的朋友也遭到了报应,天花坠落,当场活活烧死!

弟弟没事!还想出了一个办法来逃离。原因是弟弟掉入电梯井里,已经累计了大量的水,所以才没事。现在他们必须同心合力打开电梯,才可以逃出生天。哥哥因为职业所在,所以殿后,他是否必须做出牺牲才能救出大家?而大家能否在短暂的时间里,合力打开电梯?大家是否真的能逃出生天?

××××××××××××××××××××××××××××××××××××××××××××××

这种介绍电影的方式是我第一次的尝试,希望大家不会对此反感。电影特殊身份,其实打斗并没有以前那种的精彩,因为揉合了许多的BJJ 技巧。BJJ 是巴西柔术,一种以关节技,擒拿的格斗技,减低擅长以手脚方式搏斗的战术。但是观众会看到没有那么精彩。

所以我会说,《特殊身份》好看过之前的《导火线》。

逃出生天》是比较好看的电影,但也只限于好看过《特殊身份》。节奏,松紧法则他们都做得很好,会让观众一直想看下去,但也有一些觉得怪怪的场面,其中一幕就是断缆。或许是我的知识贫乏所以不知道,但他们也没有解释为什么。

李心洁的演技很好,不多话但完全能表达出生气,鄙视,伤心,无奈的表情,反观刘青云则没有发挥的空间,浪费了他的演技。Anyway, 这电影还算一部可观之作!

特俗身份:65分
逃出生天:75分

你觉得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