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October 10, 2013

世界精神健康日


今天是世界精神健康日World Mental Health Day (WMH) 是世界卫生组织(WHO) 所指定的官方日子。目的在于提醒大家关注和提倡精神健康。

大家是否有发觉,近年来自杀,忧郁症等精神疾病都逐年攀升?尤其是自杀事件更是层出不穷,而很多时候就是忧郁症所引起的。关于忧郁症的文章已经写过,所以今天就不重复了。

我查阅了今年的主题是《关注老年人》。虽然说这个主题和我们还有一段很大的距离,但关注身边的老人是一件刻不容缓的事情,毕竟老年人患上忧郁症的机会率也是很高的。因为他们面临更年期,身体疾病,老人痴呆症的威胁,所以他们面对的压力可以说与我们不相伯仲!

然而,要如何维持精神健康呢?

澳洲的精神健康组织提议以下几个重要的步骤。如:

1. 睡觉:8 个小时睡眠将有助你更好的抗压能力

2. 吃健康食物:不是垃圾食物,而是新鲜营养的食物

3. 与人接触:与真实人物接触,不要只是通过面子书沟通

4. 专注:不要匆匆忙忙,而是专心一致做好一件事

5. 做幸福挑战:还记得吗?Be Grateful, Be kindness and be mindful

6. 运动:这个好处不用我多说了吧?

由于我国的制度,精神病是不受保险保护的,所以维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对自己,家庭,朋友,国家最好的礼物和奉献!

把这文章分享出去,让更多人关注精神健康。因为你,世界更健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