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November 2, 2020

Freaks: You're One of Us


这电影算是蛮有意思的,主要是描述超能力者被欺骗,结果后来觉醒的故事。咦?这很有意思咩?等等,我还是说说故事大纲吧。

女主角个性唯唯诺诺,可是只有少数人知道,她在童年曾因为超能力的失控而谋杀了校长!于是,有机构介入,用药物控制住她的潜力。于是,她默默的在一家快餐厅打工,还遭受上司的欺压!直到有一天,一名流浪汉告知她,她就是one of us!

她不予置评的离开,流浪汉只好展示给他看,从天桥跳下去和被大卡车辗过!可是隔天再度完整无缺的出现在女主角面前!女主角惊呆了,我真的是有超能力等吗?

于是她开始停药。结果她超能力是女版超人,气力惊人!于是她和流浪汉回合,得知还有很多同类,但却被囚禁起来!结果某天女主角发现,原来自己的同事也是一名超能力者,而且是自带电流的!

于是这两人很天真要解放所有的同类,但流浪汉曾经在那边呆过,知道那边经历的恐怖,可是也禁不起他们的建议。结果,这一次,那位自称电流侠的家伙,不顾一切的以电流电死保安们!他们起了内讧,也认为不可以这样妄顾人命!

可是电流侠是一名屁孩,他认为自己得天独厚,也不再管什么法律道德。只要他不爽,甚至旁人嘲笑他的服装(因为他为自己设计一套英雄服装),他就让交通灯失灵,继而被撞死!

然而女主却不是这样想,她认为事情有些过头,而且老公怀疑她有外遇!后来为了挽救一切,她再度接受药物治疗!

最后结局怎样,还是你自己看吧。

这电影比较特别的地方是,没有什么特别任务要给他们,只是要说明,要是你与其他人格格不入,是你的问题还是其他人的问题?抑或大家都没有问题,只是环境使然?

电流侠主要是代表自我的部分。当你发现自己能力超群,却没有思考过,你真的被人需要还是你的幻想促使你的自我膨胀?这电影也带出一个讯息,即使你能力超群,也应当低调,而不是处处展现你的卓越。

要知道,这种卓越是会带来致命伤的。电影里是机构来收拾,现实则是其他妒忌你的人!大道隐于市说的就是这种。

当你能力卓越,你应该怎么做?自己寻找意义,还是制造麻烦?从一开始女主角得知自己能力后,也一度不顾一切的展现自己,后来经过电流侠的无故杀害保安后,她才开始意识到,能力的大小也代表着你的责任高低!

这就是Spiderman 里说的: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啊

你是其中一分子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