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November 12, 2020

The Heist of the Century


这是一部阿根廷电影,也是阿根廷的真实事件。要是你只是根据标题所示那样,你基本上可以判断,这是一部关于打劫的故事。没错,这是在近代里发生在阿根廷的真实故事。

5个人,打劫一间银行。要不是某个家伙的妻子暴露,这件案件可能永远成为悬案!

主人翁是一名拥有多种身份的男人,如柔术,艺术家等。但他认为自己却还未找出自己生命的意义,直到某天他眼看着自己的烟蒂随水漂流至某间银行面前的水沟盖,他灵光一现,他知道自己要做什么!

于是他开始召集其余的人一起加入这场世纪劫案!这里我猜测是有很多编剧的想象力参与,毕竟内心的剖白和想法,应该无法从犯案者那里清晰的构成,因为我们都会遗忘。但是里面大部分都是很合理的。

比方说,他们从大沟渠里往上钻洞,直通银行那里。但是问题是,他们该如何开锁和避开那些摄影机,动感检测器呢?后来策划者想到声东击西的办法。那就是其中他们两人假装前方打劫,其余的3个则在保险箱那地方打开锁。

后来,他们也都顺利偷走了大量的金银财宝,也顺利离开案发现场。后来的原因,电影里的说法是,某位家伙出轨,被妻子发现。一气之下报警,才抓到这场世纪劫案的4个人!为何不是5个?因为有一位证据不足,但据说在劫案2 年后,车祸身亡!

这是一部很典型的那种细心策划劫案的电影,只是有了真实案件作为依据,使其更有说服力。没有那种什么高科技,凭的就是耐心,合作和信任!只是这电影也告诉我们一个事实,人多就有可能坏事,一人有事自然他们也不会让你独善其身。

剧情紧凑之余,也突现很多5 位的心情,想法。这让每一角色的个性突出,虽然主谋永远是主角,但我认为那位以小偷为生的也是主角!几乎重要的场景都让他出现和表达。所以他也算是结局不错的,最后他被引渡回巴拉圭,做珠宝买卖,终生不得进入阿根廷!

其余的也只是坐下牢作为惩罚,因为他们打劫都是用假枪,而且没有受伤,所以只好轻判。加上他们当时还为一位女人庆祝生日!

整个劫案最富有艺术性就在于,他们留下的字条。字条上写着:In a neighborhood of rich people, without weapons or grudges, It's just money, not love! 他们不讽刺警察,而是写了一个讽刺资本主义的社会。哈哈哈阿!

唯一着墨最少的就是唯一没有被定罪那位,但是我上网查了一下,发现答案有些不一样。电影是说每人知道他身份;报导说是证据不足。如果各位有兴趣,我想还是有劳各位自己查一查吧!或至少看看这个简单版的动画解说。

我很久没有看到这么欢乐,和高智商的电影。值得推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