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November 16, 2020

老爸102 岁


这是在FB 的那些视频看到,但因为有意思,所以不要看解说,而是去看电影。后来发现,好在自己还是看完这电影。

这是一部印度电影。近年来,我对韩国和印度电影的期望很高,高于好莱坞的。印度片的剧本一般来说都会很反映当地社会的课题,可是这一部不是。加上印度电影在促动人心很有一套!

这电影说的是一名叫阿布的75 岁老人,对生活完全没有期待,暮气沉沉;反观他老爸已经102 岁,却活得像22岁!他老爸乐观积极,对生活充满激情!有一天,老爸回来宣布说,他要挑战世界最长寿的人物。

而他宣布后,他认为孩子的死气沉沉对自己的挑战有障碍,所以要送孩子去老人院!儿子坚决反对,于是他们父子之间来了很多有趣搞笑的挑战。老爸说,要是他可以按照他条件,阿布就可以继续呆在家里。

好吧,不然还有什么办法呢?

一开始觉得这就是父亲为了帮助儿子而做出的喜剧,后来画面开始转去阿布与儿子的矛盾!原来这是家庭伦理,而且直接简单,完全把一个儿子的无情,父亲的宠爱表现得轻描淡写却异常真实!

我看完后,还是感动得流下些许的眼泪和情不自禁的拍手,为这部电影的所带给我的感动而致敬。要是你说跟其他之前所介绍的电影来说,这部其实不算什么,难得的是,要把一个对生活没有激情的人,重拾对生活感到期待和好奇,再把家庭伦理,以轻松。幽默和感人的方式呈现,也是目前这部吧。

这位老爸告诉我们,岁数只是一个数字,而你的内心永远都是最重要的燃料!你要活得战战兢兢还是逍遥自在,都视乎你的心态!愿我在年老时,也可以像这位老把一样,逍遥自在和精神身体健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