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May 31, 2016

金钱观


怪才其实讲了很多次,致富的关键很多时候绝对是因为观念的问题。要是你的思维观念,特别是对钱财不正确,往往就是与钱无缘。

而今天怪才发现了一个很好的视频,讲述这一位教练,是如何通过上课来扭转对金钱的价值观和修整自己的思维的。

他整个视频长达41分钟,但一开始我就被吸引住,原因无他,因为他问了几个问题。让我们也一起回答好吗?

* 请自行填充以下的未完成句子

1. 金钱是...

2. 富有是...

3. 有钱人是...

请根据自己的想法写下答案。最好是根据第一直觉来回答会更好!

那么怪才就公开自己的答案吧。

1. 金钱是一个工具来达到我要的目的

这听起来其实很模糊,什么样的目的?因为在这之前,怪才通过冥想和自我回答发现金钱其实是一个工具,一个让你自我实现的工具。就如其他工具一样,没有高低之分,但必须珍惜。只有珍惜工具,它才会带给你要的结果。

而有了工具,就可以开始制作你要的东西,然后得到你要的结果。简单的例子就是我有了钱就可以去环游世界!

2. 富有是一种生活模式

这是怪才的第一个直觉答案。毕竟富有也只不过是一种状态,然而这种生活模式才是我觉得需要的模式。因为这也和之前的答案一样,金钱是一个工具,来使我达到这个富有的生活模式。

3.有钱人是很棒的。因为可以创造更多厉害的东西!

要是你讨厌有钱人,试问身边的便利是谁支持发明的?医院,研究院,大学等,几乎都是有钱人!别误会我并不是说普通人无法做出贡献,而是有钱人可以做得更多和更好!

后面还有很多的问题,都是清一色探索着你对金钱的观念并从中厘清和转变你对金钱的看法。我记得有:

你觉得有钱后会很辛苦吗?有钱人都是很自大很贪钱的?有钱人是天生的?我是注定无法有钱的等等的问题。而你的回答就是反映出金钱这玩意究竟在你的潜意识或思维里存有什么地位。而这地位就影响你多少金钱会进入的口袋里。

为什么呢?

原因其实很简单,因为你接纳它的存在!

试问你要是讨厌同性恋,你真的会跟他们做朋友吗?很大机会是不会吧?但要是你觉得金钱是不分种族,文化,性别都可以交易,你即使不喜欢同性恋,也会跟他们做朋友,因为你的目的是金钱而非友谊!那么你接纳了金钱是可以抛下一切来源从而提高了你对金钱的敏锐和赚钱的渠道。

简单来说,你会更加注意金钱的来源,管道,消息等,比起那些不大接纳有钱人的人们。毕竟每个人都是想成为自己喜欢的模样,而有钱人你遇见的恰恰是你不喜欢的,那么你又怎么可能要成为有钱人呢?只有改变自己的想法,你就有机会了!

思维这东西很奇妙。要是你有所谓的正确思维,你就不认为要的结果是经过什么内心挣扎的。但要是你思维偏误,你则需要大量的理由来说服自己了!思维其实不分对错,但让效果作为成绩单来修整思维会比较轻松和快速!

这就是从错误中学习啊!

厘清你对金钱的思维,然后修整,你可能会看到不一样的自己!成为有钱人真的不是什么错误,是一种祝福,也是你让全世界看到,成为有钱人是多么体面的一件事,更是慈善家和人生的一个巅峰所在!

搞不好你也影响更多人以你作为榜样,那么世界不也因为你而更加美好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