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May 6, 2016

演讲xxx 次

看到标题就知道我要说关于演讲的事情了。没错,XX 次代表我已经讲过很多次,自己也不打算去算了,于是就以XX 来作为代号吧。

话说这次的演讲有些不同。

这次的演讲是关于Blind Test,也是首次把食物带到去演讲里。气氛一如往常的热闹(怪才就是可以这样),对于这种可以吃,可以喝,可以笑的演讲,除了怪才一人之外(在学院里),根本没有人做!

但主要的目的是什么呢?

我们都很容易被标签化,认为穿金戴银的人高人一等,寒酸穿着就是一贫如洗;而Blind Test 正是最好的证明,当不受外观影响,才能客观观察出当中的分别。因为要是别人告诉你要怎么做才是最好的,其实就是一种标签化!

最后的最后我说了一个故事,是关于小和尚卖石头的故事。我自己也忘了是否在这里说过,但这次也有别于以往,不说故事里的结论,而是让他们去想像,或许自己得出来的结论才会是真正符合自己的价值观,才会对自己更有帮助!

至于下次的演讲内容,我就等到当天再与君分享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