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May 4, 2016

全新一星期挑战

再度来到全新一星期挑战,这次的就是要挑战自己多年来的习惯,咬指甲!

没错,怪才是一直以来都有咬指甲的习惯,而且从来不打算戒掉,只是认为挑战就是专挑那些会为难自己的东西来做,否则干嘛要挑战呢?

咬指甲是大概从小就开始的习惯了。直到目前为止,我的指甲几乎都是用咬的,很少剪。哈哈哈啊!所以这次的挑战就显得困难重重。

首先这挑战是从昨天开始的。一开始不久后,我就发现自己已经咬了好几次,而触机都是我在看着东西,想着东西的时候做的。这里最需要的就是Mindfulness 了!很多次发现自己已经咬着,于是赶紧停手,之后也重复几次,但比较醒觉。

所以今天到目前为止,好像只咬过不到5次。因为手指一来到嘴边,就有意识了。所以说,Mindfulness 对戒掉上瘾症是有一定的帮助的哦!

究竟这挑战是否成功?我自己也没有一个谱,不过嘛,没试过又怎么知道呢?

祝我成功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