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May 24, 2016

掌上压

几乎每两个星期吧,我都会找些东西作为挑战。这样一来,生活多了些色彩,而且也对自己的意志力有更多的深入了解,肯定对Mindfulness有进一步的提升。

话说上次的停止咬指甲挑战,着实让我困难了两天。因为一开始会情不自禁的咬起来!可是我也察觉到,不过已经咬了,所以重新再来。到了第三天,我刚把指甲放进嘴巴,就可以察觉到了。

于是,我现在都只是把指甲放进嘴巴咬一咬,但不会咬断,而是试了几次的剪指甲。虽然听起来不可思议,但我自懂事以来,真的很少剪指甲,剪脚甲就有。

所谓的瘾或坏习惯都是可以通过这种自觉性的察觉来改过的。从我完全察觉不到到察觉,再到现在能决定做什么,真的是一种莫名的感受。

而这个星期,我将会连续做掌上压,每次20下,长达一星期。我相信这不会是很难的举动,毕竟在小学时,我有段时间也是每一天运动,而掌上压就是其中一环,也是20下以上!

要是你真的觉得生活无趣,不妨来次一星期挑战。要是你每个星期都挑战一项小任务,一年后,你就有52个故事可以说了。这还包括感受,过程,喜悦,检讨,激励,失败,艰辛,坚持等情绪,都可以写成一本书了。

当然你也像我一样,写在部落格,让有缘人看到。你要知道,你的文字可能改变一个人,从而激励一个人变得更有意义。我是不知道我的文字是否有着如此的魔力,但我每一次写部落格,都是一种自我提醒,也是一种记录当你的自己在做些什么。毕竟意义才是生命的归宿!

下次挑战什么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