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May 13, 2016

新游戏构思

话说距离上次我所发明的游戏至今,也已经有大约1年时间了,除了修改多次外,我也一直在构思新游戏,更希望更幸福感有关系的。

结果呢?点子原本要幸福感,后来构思了蛮久,现在却变成了打怪兽的游戏,而且绝对深受鬼吹灯和盗墓笔记的影响!

啊?那就完全和幸福感无关了吗?

非也,也不尽然。因为我希望通过这款游戏让玩家学习简单的《易经》,八卦(先天或后天),一些华人独有的文化,如山海经,四神兽,同时结合幸福学的知识。如Resilience, Meaning, Character Strength 等。

背景是华人世界,但却有着中西两方的思想,但主要是要宣扬易经和幸福学。要是你也读过易经,也肯定明白一件事,天道无吉凶。这其实符合所谓的Optimism, Reframing 等,因为易经是看多面的学问。

我们本身其实有着很多优良和实用的东西,为何我们却不懂?因为很多人都很懒也希望可以有人教导,但往往要付钱,结果一直搁置,导致这些东西渐渐的消失。即使我们对此不感兴趣,也希望可以知道一些基本的东西,而不是完全的弃之不顾!

不过我自己也无法得知这款游戏几时会完成,毕竟这游戏有很多东西要处理,而不像第一款游戏那样,只有简单的几样东西。这新游戏需要的元素很多,如符咒,武功招式,妖怪,神物,一切都要有很浓烈的中国色彩。

不是宣扬迷信,而是要知道这些东西,加以求证才能破旧立新!

等我完成之时,自然也会在这里公布的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