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May 10, 2016

少林36房


说到功夫,我想没有人会不知道少林功夫吧?那么少林功夫的威力在哪里?

答案就在功力里!

话说不知道各位是否看过一套电影名为《少林36房》?主角是要做什么我的确是不知道(因为省略时间嘛),但是他却在少林里的35房一关关的练,从头到脚,再到武器都被他练遍了!可见少林的72绝艺并不是浪得虚名!

72 绝艺是什么我也不知道(有没有搞错啊?),但也是从头到脚再到武器。以前我是看过一本所谓的72绝艺,我记得有铁头功,铁扫腿,冲拳,眼睛,鹰爪等。练习法都很有趣,有机会我再慢慢的说出来。

虽然我没有完整的看完这电影,但我对练功的那一整大段非常的着迷!不为别的,光是看都觉得是一项挑战,耐心,努力和领悟力都缺一不可!

虽然我已经告别了这种靠着外功来提升的方式,但无可否认的是,这种外功还是相当吓人的!你要是不小心中招,很大可能就是躺在血泊里!

我觉得一位号称“全世界最硬的手臂”的师父(名字忘记了),而他的称呼不是自夸而是受世界记录承认的。话说他有那么一次跟人打架,对方手拿球棒打他,他一抬手挡驾对方的球棒,球棒立即断裂!对方一看到如此,马上离开!

嘿嘿,这种功夫的厉害之处,就是不用动手就把对方给吓走,免得一场血光之灾!而且自己也可以毫发无损!

当然要达到这样的境界,流血,瘀青疼痛是免不了的事,但没有痛过,又何来成功后的甜呢?所以我常说,要防身可以练硬功和步法。要是要进入更高的功夫境界,内外兼修,刚柔并济,就不能只练硬功一门啦。

推荐给大家《少林36房》!

* 由于版权的问题,我无法找到华语版本,将就些,看看英文版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