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May 20, 2016

回不去的时光


这个视频是我在昨天无意中发现的!

除了场面是已经无法重现外,也告诉我时光真的过得很快!距离现在,这视频已经是31年前了!

里面的一些歌手如陈百强,张国荣,梅艳芳等人都已经相继离世了!而且里面有很多歌曲都是当年的经典,即使现在重听,也觉得很好听。

反观现今,我们身边都已经被韩流所侵袭,年轻的一辈都不再只听香港,台湾和西方音乐而已了,还多了中国,韩国等歌曲。这无疑是一种进步的现象,然而编曲,填词上的造诣,我指的是带出歌曲的意境,意义的却没有多少人,除了林夕,黄伟文,方文山外(应该还有的,请原谅我的无知)。

回看和回看这些歌曲和视频,我知道这都是无法回去的黄金时代!那时候的香港电影和音乐都是亚洲数一数二。现在呢?不禁让人感到分外唏嘘啊...

Anyway,无论是否出现青黄不接的情况,日子还是要继续过,更希望这些辉煌的日子不止在香港和日本,更希望不同的音乐也可以开花结果,才会出现百花齐放的盛况!

请让我们静静的欣赏1985年的香港乐坛,那个时候的黄金时代之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