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May 17, 2016

生存装备

对于生存挑战,其实你知道多少呢?要是你要你现在就收拾装备,你会带上什么来让你在恶劣环境下生存下来呢?

昨天我见到我的朋友们从Gunung Tahan 归来。他们挑战7天的路程,从他们开始要进山,我也犹豫要不要一起去,但由于我脚的旧患无法胜任,就只好拒绝了。

其中一位跟我分享了一些。除了食物,食水就是最为重要的。想像一下,你一天要赶路大约20公里,但缺乏水源该如何?我的这位朋友就是没想到这一点,带的水实在太少。还好他们有携带一些所谓的Dehydrated salt 来减少失去的水分。

那么,他们怎样寻找水源呢?

河就是最好的水源了。其实市面上有售卖一种药丸放进水中,可以消毒,算是没办法中的办法。但不知道你是否知道,市面上有一种神奇物品,名为Lifestraw!它几乎可以过滤任何肮脏水源,除了海水。有些人还特地找尿或加入粪便的水来测试,结果味道还可以!

烹煮食物也是一项难题。他们不允许生火,所以他们必须携带小型火炉,开罐头吃。那么要是你没有这种火炉,没有火柴或打火机,该怎么办?

所以是一种所谓生火器。只要轻轻的摩擦就会有火花,而且你必须找干草和木材才可以生火。但他们也有一种类似棉花的东西来助燃。

进入这种山林,免不了要渡河。他说其中一条河让他掉下去不知多少次,因为水面高涨,而且石头非常滑,无法站稳。那么你们是否知道,一种鞋子就克服了这种难题,可以减少这方面的困扰。

居住的地方也肯定是一种挑战。传统的帐篷关起来会很热,但不关起来又害怕有不知名的生物爬进去。目前高科技解决了这方面的困扰,简直和家里并无分别!

由于偶尔会下雨的关系,而水肯定会加重装备的重量。那么防水的背包,衣服肯定是首选。

大自然的规律就是白天黑夜,入黑后就是靠手电筒来发挥本色的时候。如何选择好的手电筒也是一门学问。还有,武器防身呢!

你该带什么呢?刀子?棍棒?绳索?

我不是这方面的专家,所以无法给各位什么很仔细的建议,但我想,一些简单的认识还是需要的。如果各位有兴趣的,也请各位自行研究吧。因为生存是自古以来我们一直无时无刻都在做的事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