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December 4, 2015

开番的理论

先说明,这个概念并不是我发明的,而是从很多的前辈那里听说的。特别是8K前辈对这个概念不断的说了又说。很唠叨,但却是那么的真实。

他之前用一个问题来解释什么是开番和复利的力量。那么在这里就引用回同样的问题来考验各位吧。

假设你有一个聚宝盆,你放一块后,明天就会多一倍给回你。问题就是:

你需要几天才会达到1000块

A. 5天                                          B. 10天                                 C. 20天


第二个问题就是,你需要多少天就会达到100万呢

A. 20天                                        B. 30天                                 C. 50天


其实你只要会基本的数学,你大概很快算出来,但是为何这么简单的理论但实行起来却没有多少人能致富呢?

原因应该有很多,但我个人的观察是,他们不相信也没有行动!

前辈们的观念很简单,只要一只股票能开两个翻,你基本上就已经很厉害了。巴菲特的投资法是每年赚取22% 的回酬率。老实说,直到目前,我还没有很明白这个22% 是多少。要是我投资100块,我就必须赚取22块,至少哦。那么我就有了额外的22块!然后你再把这22块投入股票里,本钱是122块!然后靠着复利的威力,你很快就可以跻身百万富翁行列了!

听起来很简单哦!可以咩?理论上来说,的确是可能的,前提是你研究股票也好,黄金,货币还是房地产都好,你都是必须做功课的!而且未来谁都不知道你的研究是否可靠,所以才有分散投资风险的一句话出现啊!

我会成为股息派的原因之一是,第一我懒惰啦!我不想无时无刻的关注着我的股票,心情很糟糕的。有股息时,就当作额外的收入,然后再放入所投资的股票里。只要我选择的公司没亏钱,我都会保留着。

水星熊前辈是让我成为股息派的最大原因。他的投资心态很正确,而且从他的被动收入来看,他基本上已经算是财务自由了!但他很谦虚,依然勤奋工作,期望有一天你会投资也因为看了我的文章,那么我就会觉得今天所做的一切都是很值得的。

很多的前辈也说过那么一句话,只要你能选中一两只好股,能为你开番两次到三次,基本上就够你富足一生了!我还未找到那只股,不过我有买那只股,然而却买到很少。不要紧啦,有错过,下次才会变得珍惜嘛。

但愿各位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爆发和开番的股或投资方法!记得,你无需是天才才能致富,只要你先开始行动才有可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