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December 1, 2015

不正常成功心理学


这本书是继《非典型人格》后的姐妹作,是直接说明你该使用哪些的冷血人物的特质来帮助自己成功。

其实我很早就知道了,老千,盗贼,绑匪们一早就了解了!那就是不要与情绪做朋友,理智才是你所要关注的!

但说总是比做容易,不是吗?所以作者才会邀请他多年好友,也是一名冷血人物(Psychopath) 来看看他们这类人在面对问题时会如何反应。

看了这本书后,我才发现自己理解错误一件事,他们其实也是会有情绪感受的,但大部分时间是处于“关”的状态下,除非他们愿意打开。所以他们可以结婚生子,也感受到喜怒哀乐。

情绪与成功息息相关,但也和失败也密不可分,正所谓,成也情绪,败也情绪呀!但重要时刻里,冷血人物是不会关注这些情绪噪音的,他们专注于眼前的东西,过度乐观而且好像不懂得什么是挫折感。

比方说:你的村庄被入侵,你抱着小孩和一班村民躲在地下室。此时小孩大哭,而且你知道这哭声会吸引士兵来,那么你和一班村民就必死无疑。这种情形下,你会闷死小孩吗?

另一个问题是,你的奶奶每次见你都给你钱,所以你很喜欢她。就在那么一次,她没有给钱你了,而往后的几次也没给你钱。你很不爽,觉得应该给点惩罚奶奶。于是你打算把泻药倒入她的杯子里,让她腹泻作为报复。你会这样做吗?

几乎所有的冷血人物都做了一致的答案。你的答案是什么?不妨留言告诉我吧。

专注在得到而非失去,这是他的朋友,Andy 所给的建议。普通人都会很容易伤心是基于失去某些东西,但冷血人物却很少,因为他们会看他们得到什么。而且只要一牵涉到利益,他们会变得超级冷静和理智,比普通人更优秀。

他们也做过让股票经纪和真正的将军作一个模拟战事。两组都成功的打赢战争,但股票经纪所面对的损失比将军们低很多。因为他们会做出弃车保帅的举动,但将军却需要顾及大局,结果损失更大!

里面有很多的测试,如你是否善于说服,能否冷静,尊严是否重要等。而前两天的问题也是在这本书里出现过。答案是什么?

明天告诉你!

而这本书并非真的告诉你如何成功,而是你要成功所需要的一些特质。要是你真的能把情绪放下,你可以看透很多东西。要如何放下?基于我们都是正常人,脑里都是很正常的。那么就说我们无能为力么?

非也!而且这方法很简单,那就是静坐!Meditation!

虽然说我没有那么厉害,但察觉自己的想法,身体,我是很在行的。所以观察自我的情绪是成长的一步哦!

要是你真的能做到如书里所说的好的Psychopath, 我想你会体验到很多的美好,那种更接近成功的感觉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