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December 22, 2015

冬至和圣诞

今天是华人的冬至,也是华人很重要的节日。然而对于我这种人来说,这种节日是可有可无的啦,不过知道传统,保留传统但要以另类形式来进行,使这个传统更有生命力!

圣诞节也是来到一个饱和点,不外乎吃喝玩乐,交换礼物等,但气氛更为浓厚。但我相信的是,将来圣诞节也会是需要改变庆祝方式,不然也会沦为冬至这种传统但无聊的节日了!

现在公司里基本上大家都是处于假期的Mood,什么工作的都先抛去脑后,先感受这种浓厚的假期气氛氛围才重要吧?

今年和往年都一样,都会在圣诞前夕开始听圣诞歌曲,让自己融入这种圣诞气氛,虽然说每一年都是一个人度过,但这种气氛并不会使自己孤单,反而更珍惜这种假期和气氛,毕竟能休息和看到很多人都那么高兴,是一种很宽慰的感受。

可惜的是,本地并无法下雪,无法深刻感受那种下雪,并围在火炉旁,谈天说地的感受。然而我相信,无论是什么节日,其目的就是要我们与别人沟通,交流,分享。可见在以前我们的祖先就已经知道维护精神健康的秘诀了!

就算没有伴侣,自己也要活出精彩。相约朋友一起吃喝玩乐,虽然比不上有爱人那样温暖,但依旧能这个节日不那么寂寞,也能体会有人陪真好!

在这里就祝福大家,冬至快乐!圣诞祝福?明天再祝福你吧!科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