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December 3, 2015

最后的一个月

终于来到最后的一个月了!此刻你的心情是兴奋的,还是充实的,抑或懊恼呢?我?三者都有吧?

兴奋肯定是一年又过去了,辛勤的过程是时候做个总结,懊恼呢的是,有些东西不是那么顺利啦!不过这不就是生活吗?别相信一帆风顺的神话,只求顺利度过就很不错了!

每当来到这个月份,心里其实很感慨。第一是自己的年龄吧,自己也确实不再年轻了,也不会很随便的发脾气,而是可以很安稳的应对一切事情,虽然说我根本不觉得自己真的像..岁!

第二就是,每一年学生都会毕业,跟自己很熟悉的,自然很不舍得。这份工作的确是很有意义,然而面对分离时自然也是很痛苦的!在这里工作5年多了,也算经历了不多不少的分离,每一次就好像目送他们离去那样,所以我不会出席毕业典礼,我太害怕那种感觉了!

第三是,时间的飞逝令人很无奈。上个星期邻居很突然的过世,让人感到惋惜!然而生命就是一个等死的过程,而这个过程可以很美丽,普通,悲惨,壮烈等不同构造而成。我希望她的生命是值得灿烂的!愿她安息!

正面心理学里有说过那么一个概念,不知死,焉知生!只有明白死亡,你才会懂得生命!可能是年纪大了的关系,最近也对这句话反复的思量,觉得的确很对。我们没经历那些听起来都觉得惨绝人寰的战争,所以无从体会那些生存者为何苦苦挣扎。反观时下很多人都轻易的寻死,实在令人惋惜!

我当然还未死过,但却经常思考着,死亡对我的意义是什么。死亡肯定也是一个过程,只是我还是希望能爽到死...!哈哈哈哈啊!

原来死亡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知道为何而死,死得没价值!所以我会确保自己死得很有意思!

既然我们无可避免的死,何不在这个最后的28天里,拼命的去完成年初所设下的目标呢?即使失败,也会是很值得纪念的一战!

我不怕失败,只怕什么都没尝试------Michael Jordan

我不怕粉身碎骨,只求能拼搏,即使结果是粉身碎骨---怪才

人生也只有那么一次,2015年也只有一次。不如就好好的干吧!大干一场的那种!希望你能在明年大声说,“我成功了”!

你还有28 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