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December 15, 2015

再见我的爱

在昨天,我终于狠心的卖掉陪伴我两年的Air Asia 股份。其实我对这只股还是有信心的,只是机场问题,还有一个我听到的消息后,加上我已经计划好明年的投资方式,所以只好忍痛的斩掉来买新的公司。

曾几何时,这只股相当稳定,而且还有欲突破3块的气势,结果经历了一场飞机失事,传出假帐目,大股东卖掉大量股份,机场问题一萝萝,私有化等不利消息就暴跌到剩下1.30++的地步了!唉,就连今年的股息也少了。

Anyway,正如很多的前辈所说,不需要跟股票谈恋爱,因为这世界有很多好股,而且将来它变好了,我们也可以重新入手,不像人那样,分手很难做朋友。

话说这是我第一只投资的股票,还有就是它的子公司,Air Asia X。这只子公司的股价也是不断下滑,在我亏了30% 后,马上就斩了。不然现在就更加惨不忍睹了!加上亚航现在盈利已经两个季度都下滑,加上我已经成为股息派,要是盈利下滑,股息肯定也下滑,所以目前来看,我没有继续持有的理由。

而这间公司让我亏了一半的钱!但是这确实是很好的经历。

YY姐说过,要观察公司的管理层和人流。我身边每个人要出国游玩,都是选择亚航,然而股价也是反映目前的局势,所以我只好忍痛的割舍了。

再见了我的爱。你千万要振作,将来我们还可以再续前缘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