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December 29, 2015

叶问3


其实我并不期待这部电影会出现,毕竟这电影在第一集的时候所带来的效益真的是很大!连贺岁片也抄,也直接带动更多人学习咏春拳。可是,这些毕竟是电影,热潮一过就难免打回原形。

可喜的是,今年很惊喜的出现了这部系列的第三部。

这电影并没有太过着墨在武打场面,反而是探讨叶问与妻子的内心戏,因为他的妻子生病了!而且支线有些乱,无法像前两集那样的集中和有一个完整的意义,可是并不是说这电影拍得不好。

本片共有3幕是比较有看头的。第一个当然就是跟拳王泰森过招,第二个是与泰拳,最后则是对垒咏春(是的,要来个自己人打自己人)。而最令我最感到感动和动容的是与泰拳对打的那一幕。原因很简单,要是我就面对同样的情景,我可以像叶问一样吗?

而最后的时刻,当电梯打开时,叶问看着自己的妻子,妻子从担心的眼神看着自己的丈夫没事转而放松后,两人手牵手离开时,我想起了某人。希望她所选择的也同样可以保护她,免受伤害。

一些人说这电影不是那么好看,而我则觉得这是最感动的一部。虽然说这也历史不符,不过看电影的也不会那么计较的啦。有那么几幕我是差点流泪的,但是太多人,而且也跟家人一起看,就稍微控制吧。

武打场面其实已经难以突破,毕竟是以咏春拳作为蓝本,而且在第一集里,大家也欣赏过咏春的连环快速日字冲拳,所以在招式上已经没有看头。不过,多人打斗却是比上两集多,加上有武器比试,算是让人看到更为全面的咏春!

我想,我依然会推荐给各位去欣赏这电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