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December 2, 2015

无奈又何奈

刚跟一位同事聊天,聊了很多。其实这个星期里也跟另外同事聊天,聊了很多,但主要是围绕在钱财方面的事情。

其中一位同事认为我这年在理财方面进步许多,而我也真的为此感到高兴!因为我的被动收入算是去年的3倍!大家请不要误会,还是在100块以下!可是这对我而言是很难得的事情,而我认为,没有这小小的鼓励,我是不会继续做的。

而这位同事也最近买了房子,也听到她一些无奈。不过生活不就是这样吗?Shit Happens but we will conquer it and move on!

今天这位同事也说了一些生活里的故事,而且他的父亲是有远见的,为他买了几块田,所以他即使退休也无需为生活忧愁,而且他早年时也买了昂贵的保险,预防将来年老时可以有保障!

其实我们都很不喜欢这种生活!是的,我爱钱,然而这社会并不是完美的,而且这种追名逐利的生活并不适合我。我崇尚自由的生活,工作自己喜欢的事项,而非什么老板给你做就做的那种。

可是我们都明白,生活在这世界里,我们就必须得遵守这里的规矩,无论你多不喜欢。我相信的是,改变可以一瞬间,也可以慢慢来。那么我们就慢慢的熟悉这里的游戏规则,玩得好,之后再改变。

我们无奈但何奈?

生活基本上没有一帆风顺的故事,有起有落才是硬道理!但无论怎么变,规律总是在左右,只要你懂得这道理,无论是好的坏的,你都不必怕。

因为坏的很早来,你体验过了,也深知预防的重要;要是你还未遇到坏事情,那就做好准备,等到来时,你已经在心理上和现实里做了预防,大大减低了风险。

所以,易经里的天道无吉凶其实真的有道理的!我不是教你如何击败命运,而是学习如何与顺遂和逆境里畅游。那时你就明白了什么是生命的意义了!

无奈是因为没得选择,但我希望最后的我是无奈,无奈为何自己那么幸运,何奈自己就是那么幸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