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December 14, 2015

时间的蜕变

在上个星期五,我约了一班我认为他们是时候认识什么是投资的学生,一起来玩这个令我人生起了巨大变化的《Cash Flow》游戏。虽然他们还是迟到,但好过没有到。

经过两个小时的时间,有3个人成功逃离老鼠赛道,并成为富人,然而我不大关心他们能否逃出,而是要知道他们究竟是否知道他们怎样逃出。很可惜的,他们也是不大清楚的。

那么我就用了接近2个小时的时间解释什么是被动收入,投资类型,富人穷人思维等,当然少不了开番力量,复利,股票的本益比,股息派做法,本地著名投资部落客等等。他们都好像若有所思的点头。

看了8K前辈和众多部落客的文章,发现要成为富人真的不难的,只要时间上耐得住性子,基本上都可以衣食无忧。我也顺道分享了一些前辈,根本不懂的什么是本益比,ROE 等专业名词,他们只有一招,买好的公司来收。结果10多20年后,个个都是百万富翁!

我就问,他们都是没有读多少书的人,难道我们不能做得比他们更好?

我也发现这次的分享比前几次多了很多东西,原因是我也在进步中。

我也问,究竟富人和穷人的分别在哪里?或者说最缺什么?

有些人答钱,一个说态度,一个说思维。其实答案是...思维和野心!

穷人没有要成为富人的那种野心,即使有,也缺乏行动力,因为太辛苦了,太不确定了!即使有行动,思维没有变化,也一样难以再次面对被打回原形的命运!

我这么辛苦的存钱和投资,就是不要再面对没有钱的日子,我要成为有钱人!

所以我问了一个问题,要是你现在有人捐给你1000万,你会如何运用?

很多人连1000万有多少个0 也不懂!那么你突然有那么多钱,你真的会管理吗?所以欲想成为富翁,先培养富翁思维!

年纪就是最大的敌人。要是你在60岁才明白投资的真谛,那么你会慢很多。但如果你在20岁就明白,那么你很大可能在30岁就财务自由了!我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要他们早日实现财务自由,因为他们才那么的20岁左右!

期待这场游戏和解说真的能帮助他们厘清许多的疑惑。但自己也不能怠慢,不然就只是一个讲古佬而已!

大家加油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