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June 2, 2015

麻衣神相

要说这几天做着最重要的事情莫过于看这本小说,《麻衣神相》了!话说星期六那天约了朋友玩Board Games, 所以就到书店逛逛,就看到了这本小说。

我其实很少看小说,因为很耗时间,但能引起我兴趣的,都是主要是神秘事件的,如之前的《驭鬼师》,《盗墓笔记漫画版》等都是很吸引我的。而这本《麻衣神相》则是一些看似科学的练习法引起我的兴趣。结果可想而知,我就深深的着迷了!

麻衣神相主要是以看相为主,但这本书好像有提到,真正的术士是可以从看,闻,听来判断吉凶的。哦,这就有趣了。难能可贵的是,有提及如何训练的方法。

具体我记不了,但看的是一面十蟠旗,共有10种颜色,从鲜艳到阴暗色,随后要快速摇曳来看到颜色。看到后,这样就算是入门基本了。耳朵呢?这个更复杂!因为有所谓的十二律钟,那就说音色共有12 种!

我就说我记得的吧。有急,浊,焦,亮,沉等,每个音色都有其意思,来辨别究竟哪个方向,人是否有凶兆。其实在这之前,我有看南怀瑾的《易经杂说》这本书。他也提及了中国人的音乐是很复杂的,共有12个音色,而且也是从易经里发展出来的。看到这里,我才相信12个音色的存在。

那么味道也是5个主要,10个辅。主要的肯定是酸甜苦辣咸,之后的是,我忘记了!哈哈哈啊!

看到吗?即使这只是一部小说,我都已经得到最大的启发了,原来观察力还能如斯的训练啊!且不管真假,都需要验证过方知真伪。

里面的情节,高潮迭起自然不说,和之前所看过的小说都有其独特之处。如鬼打墙,禁封术,测字等。看到测字这章的时候,我也顺便的玩玩,没想到我竟然也可以测出一模一样的结果!这是天赋么?非也,是靠着我聪明伶俐!(操!还兜个圈赞自己!)

其实也跟冷读术有点关系,但主要是看字的性质,有象形,会指,添加,谐音等方法来测字。哈哈哈啊,这不是看我怎么说的吗?但是,这只是我个人的猜测,不敢说完全是乱掰的。

现在的我看到接近一半吧?现在才说主角掉进了一个名为拜尸教的地盘,僵尸也分很多种的。可见中国人的传说是多么的丰富,即便不是,小说家也肯定想像力澎湃。

喜欢这类故事的朋友,绝对要看的一本小说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