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aturday, June 20, 2015

穷人思维

很多人都喜欢说投资,但真正学习投资的人可能很少,原因是他们还未摆脱穷人的思维。那究竟什么是穷人思维呢?今天就分享两则故事与大家一起共勉之!

先说第一则。话说有一个穷人跟佛祖抱怨说:我不甘心!为什么我这么贫穷,而他却那么富有。要是我们都是平等的,那么我也可以像他那样!

佛祖就说:那你要怎样才觉得平等呢?

穷人说:把我们变得一样就可以了。佛祖点头说:好。明天开始,你们就把眼前这座煤炭山给挖了来维持生活吧。

于是,无辜的富人和穷人一起被逼的挖煤炭。一开始的时候,穷人习惯这些粗活,很快的就挖了一整车的煤炭,拿去市集卖,卖了好价钱。由于穷人没什么机会吃香喝辣,于是就把这些钱用来享受。

反观富人身子弱的不行,勉强的挖了一车。可是,富人卖的钱并没有拿来享受,只是吃一些很普通的食物来充饥。可是,第二天的时候,富人从市集里找来了一个年轻人来帮忙挖煤炭!穷人看在眼里,可是也没多想。依旧卖力的挖煤,一样的吃香喝辣。

可是一天天过去了,富人却找了多几个人,而且都年轻力壮,而富人已经坐在那边指挥他们了。穷人觉得不行,于是也更卖力的工作,可是他无论如何努力,也只能挖满两车!而富人那里,少说也有10-20 辆煤炭满满的朝向市集做买卖。

后来他觉得不行了,也学习富人那样聘请人。可是镇里的年轻人都去了富人那里,剩下的则是老人。结果很快的,富人再度的成为富甲一方的人,穷人却依然还是穷人。

看完这则故事后,你们有得到什么启示吗?

* 一天分享两则故事好像有点多,不如留待明天或后天再分享吧?哈哈哈哈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