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June 22, 2015

穷人思维(2)

经过了一天的休息后,今天就继续的分享穷人思维吧。准备好了吗?

一个富翁看见他的朋友那么的贫穷,于是就送了一头牛给他。希望他可以籍着这头牛帮他耕田,从此摆脱贫困的生活。这位朋友相当感激,答应会好好的做。

可是,牛是需要吃东西的,而且要等待收成也是需要时间,当中还要施肥,除草等杂事。穷人受不了了,就想想,不如把牛卖掉吧,换成养羊,一来可以卖奶和羊毛,简单多了。于是他就把卖牛的钱买了几只羊。

可是,要等羊群的毛发长也是需要时间,而等小羊出生也是需要时间。在这些还未成熟时,穷人只有干焦急的份儿。于是他就把一只羊杀了,下酒去。就这样等啊等,杀剩最后一只羊时,他焦急了。

此时他想,不如把这只羊卖掉吧,换成养鸡,鸡只可以自己吃也可以卖,还有鸡蛋,而且饲料也不用那么多。于是他有再次买了好几只鸡来养。

可是,这个时候他发现同样的问题。鸡蛋也不是一天就有的,鸡只也不是一天就长大的。想到这里,他又后悔了。于是就慢慢的杀鸡来下酒,日复一日,也就剩下最后一只鸡后,他心想:算了,我就是没有这个运气,让我吃个饱,过着一样的生活就好了!

这时候,那位富人朋友来探望他,看到他吃着鸡和喝酒,也看不见那头牛,就知道结果了!

其实这两则故事要告诉我们的启示是什么?

是坚持,运气,策略,思考,盘算,节俭还是什么?

我个人认为的是,是思维!这就是最重要的一环,也是我们这里教育没有教导的概念!

为什么一旦有钱就先拿去享受?因为我们被太多的电视剧和电影给洗脑了。你很少看到这些娱乐节目教导你先把钱拿去投资或储蓄吧?

没有富人思维,即使你是富二代,突然很有钱,也会很快打回原形!这就是为什么中乐透大奖的人,在1到2年半内就会变得和从前一样。因为突然来了那么一大笔钱,要怎么花?先享受嘛,反正之前那么辛苦。结果可想而知。

没有富人思维,即使创业也会用着穷人思维来经营。回头看第一个故事,富人一开始就知道,靠自己一个人是不行的,所以才要节省金钱,找来更多的人来为自己工作。而穷人靠自己也没什么问题,可是他没有仔细观察富人的举动,而大幅度落后。要是他隔天就学习富翁的做法,到时他也未必会如此凄惨。

那么什么是富人思维呢?

我不敢说富人思维完全应该怎么样或是什么样。我只能说,他们都有大目标,不怕死,而且认为冒险是最好的投资,要是所有人都知道了,那么利润就没看头了。

他们奢侈但不浪费,他们可以一掷千金,但不会浪费时间。他们相信,金钱可以赚回来,但时间买不回。他们处处观察机会,积极思考,不被失败给打退,反而会另谋出路,灵活思考。

所以我才说,Psychopath 这些人更可能成功!害怕根本不在他们的字典里!

但并非说你非得成为这些冷血人才行,而是要积极培养这些富人思维。处处留意周围,爱惜金钱,学习投资,珍惜光阴,还有加强人脉!这样你就慢慢的攀上人生另一个高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