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June 26, 2015

The prosperous coach


这是一本关于如何在教练领域赚钱的生存书本。简单易读,而且方法并没有想像的什么神奇或者所谓的秘密,有的只是很简单,专注和介绍!

作者Steve Chandler & Rich Litvin 都是这个领域的佼佼者,就是靠着教练(Coaching) 过着自在自由的生活,而且这也是很多教练要达到的目标之一(对啦,我是啦)。方法有很多,然而我会认为,他们的方法很值得参考。

首先他不认同市场上的所谓打广告。你的广告应该来自被你服务过的人的嘴巴,那就是Referral, 即转介。他们的要求很简单,认真的对待每一个身边的人,找出他们的梦想背后重要的目的,与他们一起完成,留给他们深刻的影响,那么他们肯定会感激并介绍更多的人给你。

抛开教练这个行业,其实人际关系的培养不也是同样道理吗?认真并仔细的聆听与你交流的人,发现他们的想法和做法,给予肯定,但不盲目的认同。这不就是定位吗?你无法霸占所有的东西,专注一样足以称霸你的领域就够好了!

还有,这本书的一个特点是很简洁的说完一些概念,甚至一页就说完关于不要害怕被拒绝。他大部分的内容是灌输内在价值,而非你应该怎么做,因为好的教练是发掘对方的优点,并要求对方完成它。

他们称这方法为无畏教练(Fearless Coaching). 简单来说,你不应该害怕客户的反应不喜欢或者厌恶,你应该说出应该要说的话,并要求他们执行。因为他们给钱你不是与你聊天,而是要怎样帮助他们完成他们的梦想!

梦想,一个美好但很多人无法完成的奢侈品!但教练不就是要协助吗?所以,教练才拥有那么独特的地位啊!

记得,教练,辅导员,心理治疗师是有着不同的角色的,不要混淆了。目前我要转型去教练,不再是辅导。有什么不同?这个课题我以后再写出来吧。

无论你是否是一名教练,这本书都可以给你一些做人的道理。我从这本书里察觉了很多自己工作方式的不足,而且我会慢慢的去改变。期望一天我可以跻身在这个行业里的佼佼者之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