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June 25, 2015

开斋节风波

最近我国的宗族,宗教关系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紧张!几乎一些本来就不重要的课题,只要以牵涉到宗教和宗族,都会变得是大新闻。

可见,政府为了转移视线(太多了,自己说一个吧),都会搬这些课题来炒作。越多这些课题,他们越开心。他妈的,真的是太恶心了!

应该是去年吧,有那么一个校长叫学生去厕所用餐。为什么呢?是因为看见其他宗族吃东西,而自己没得吃而恼羞成怒吗?只有他自己心里知道。而很不幸的,今年也有叫你喝自己尿的校长。而现在的解释是,他是开玩笑!

哈哈哈啊!难道学生无法分辨他是开玩笑或者认真吗?

何时我们的友族变得如此的恐怖和不近人情?老实说,这都是那只鸡上任后所衍生出来的问题。

为什么?

每当有那些粗暴友族使用暴力,政府不管,但只要其他宗族只是说说而已,就触发煽动法令。这样何有公平之道理?结果他们越发大胆,甚至合法的教堂也被逼拆下十字架!

这样的结果不是政府纵容的话,那是谁?还有我们人民!因为我们很少出声,甚至觉得不需要,结果间接的造成更大更多的风波。

在以前,我在友族面前喝水,对方也只是很礼貌的要求我别再他们面前喝,因为也觉得很难受。自此以后,我都会尽量的不在他们面前喝。我认为是一种尊重,但不代表我以后要喝就必须到厕所里在可以喝!

这几天在面子书上也看到一些开明的回教徒责问,为什么要其他的宗族来迁就自己?你可以要求我们不在面前喝水或吃饭,但绝对不能用这么低级的笑话,如果那算是笑话的话,来让其他宗族觉得受侮辱的话!

要是我们处处妥协,反而造成他们的下一代和我们的下一代觉得这是理所当然,那么以后就不难想像在厕所里吃饭的光景了!

要是我来处理的话,最好就是挪出一个地方来让非回教徒用膳,这样既不会让正在开斋的友族难受,也尊重你们,也让我们可以自由的享用食物。何乐不为?

各民族的融洽关系不是一朝一夕的,靠得就是互相尊重,没有什么我比你厉害,你比较差这些无聊的阶级概念,而是相互包容,互相欣赏各族的美,也了解对方的禁忌,这才是真正的大马精神!

2 comments:

  1. 因为他们已被灌输 他们是这片土地的占领者 凸( =__=)凸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