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June 23, 2015

Perfume


这是很久的电影,也算是一直想看但却无法观赏,就在一次的与学生交换电影的时候,发现了这电影,就马上的抄了过来,就在昨晚看了这电影。

其实这电影给了我一个不算好也不算坏的感官体验!

首先恶心的场面是有的,所以必须有心理准备。可是自己也没有太多的感受,因为其实我已经麻木的了吧?故事的一开始就来个恶心的特写,在一个充满恶臭的城市里诞下一名婴儿,而这就是男主角的开始。

他是一位天才,对气味极为敏感的天才,可以分辨不同的味道,包括份量与组合。这电影虽然说是描述香味或香水,可是正确来说是描述这天才,为了保留香味而做出种种努力和发指行为的故事!

其实很多的天才都是如此的执着和锲而不舍,而本片的主角依然没有离开这个范畴。他对于气味的贪婪简直是偏执的地步,偶尔的一次闻到了一位女生的味道后,基于不善交流,结果错手的杀死了她!那时候他才知道要学会如何保留气味的功夫!

这电影用了一个传说来带动这天才的情绪和举动。话说,在古埃及的法老坟墓里,有一次考古家打开了一幅棺木,一股无法言语的味道弥漫了整个世界,而且有那么一瞬间让人以为进入了天堂!(我懂啦,怎么可能?)

然后他的师父就说:人们可以分辨出其中的12种味道,然而最后的一种味道却无法分辨!虽然这只是一则传说,但却对他造成了深刻的影响。于是他也开始思考要如何制作这令人神魂颠倒的香水!

这电影可能要表达的不止是对香水的执着而已,更是对生活有所要求的一种态度!这电影仿佛很深奥,但也简单到有种让我很闷的感觉。就在我觉得很无聊的时候,可是却能让我一直缓缓的前进(看下去),直到结束!只能说导演的功力不错,抛开这些过程,其实这电影压根儿不需要2个小时多。但导演就是要慢慢的从头说起,一起揭开这天才的一切。

更有可能要说明的是,他的到来是一种使命,就像我们每个人一样,都有使命。然而每个人的使命不同,可是一旦完成使命后,就觉得落寞,该是时候下台了!

你有勇气去看这电影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